除夕至正月初六 小型客车可以免费通行高速公路_桂林旅游政务网
  • 除夕至正月初六 小型客车可以免费通行高速公路
    信息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徐冰  发布时间:2016-01-18 10:02  字体+ | 字体-

      记者从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了解到,2016年春节长假期间,包括全区高速公路在内的广西收费公路将对小型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时间段为除夕到大年初六。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2015年12月10日公布的通知,2016年春节假期的放假时间是2月7日至13日,共7天。记者了解到,其间,广西收费公路将继续执行7座(含)以下载客车辆免费通行政策,具体时间为2月7日零时(除夕)起至2月13日24时(正月初六)止,高速公路免费时段以车辆驶出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2016年春运将从1月24日开始,至3月3日结束,为期40天。近日,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认真做好2016年道路水路春运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要求,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期间,各有关部门要提前做好交通拥堵的处置工作预案,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加强交通组织与疏导管控,防止出现大规模交通拥堵现象。

      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港航、航道、船舶检验、道路运输、公路、高速公路管理机构及运输企业要进一步加强与发展改革、公安、工信、安监、气象、铁路、民航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信息沟通和资源共享,及时协商解决春运期间道路水路客运运输组织、车船通行、安全监管、应急运输等方面的问题。

      在服务方面,《通知》要求,在符合安全条件的公路沿线的恰当地点,适当设立春运服务点,提供车辆维修服务。此外,还将在全区开展以清洁水路、清洁运输、清洁公路为目标的“三清洁”活动,保持运输港口码头、渡口、高速公路服务区等运输工具和旅客聚集场所的卫生整洁。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