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返程高峰下午出现 希望市民游客错峰出行_桂林旅游政务网
  • 自驾返程高峰下午出现 希望市民游客错峰出行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莫林骐 李桃  发布时间:2016-10-06 10:24  字体+ | 字体-

      昨天下午6点,记者从市区、各县区以及高速公路交警大队了解到,一些外地自驾游车辆从当天下午3点左右已经开始返程,从一些省际高速公路节点进入桂林的车辆减少,出城的车辆开始增多。市交警部门预计,黄金周自驾返程高峰将于今日下午出现。

      据市交警部门介绍,与前两年相比,今年国庆黄金周的返程车流高峰略有提前,5日下午1点前,部分景点和主干道还聚集了很多自驾游车辆,到下午3点左右,车辆已经大幅度减少。

      据七星交警介绍,昨天辖区道路秩序良好,比较通畅,车流量较大的时候是在下午3点左右,特别是东二环路和绕城高速尧山收费站,以及桂磨路七星收费站,出城的车辆比前几天多了不少。

      “早上8点半开始至下午1点,象山景区、中山中路、火车站、汽车站附近车辆聚集,下午3点后车流开始有变化。”据象山交警介绍,昨天下午,部分外地自驾游车辆已开始返程,虽然量并不大,但比前两天明显增多了。中山路由北往南出城的车辆,虽然在中山中路和中山南路有些拥堵,但离开核心区域后,车辆通行率提高,速度很快。

      昨天下午6点,记者从区交警总队高支一大队了解到,从下午3点开始,桂柳高速桂林段往南宁方向的车流量增大,而往桂林方向的车辆通行比较正常。

      据龙胜交警介绍,龙脊梯田景区5日游客量为1.9万人次,进入景区的车辆有4800辆次,途经321国道的车辆达2万辆次。下午5点,景区内部及大门口处无拥堵,游客可放心出行。“部分自驾游车辆已离开景区,道路秩序正常。一些来自广东的自驾游车辆已开始经321国道返程。”龙胜交警说。

      据了解,阳朔县昨天交通也比较通畅,特别是十里画廊景区和县城抗战路车流处于平峰期。阳朔交警预计今天将出现车辆返程高峰。

      市交警部门负责人提醒各位司机,预计今天上午9点至12点,下午4点至7点;明天上午9点至12点,下午3点至5点,将迎来车辆返程高峰。希望市民和游客们选择错峰出行,以免耽误时间。其次,返程时车流量比较大,司机朋友们务必耐心。

      该负责人表示,交警部门将加大对客运车辆的检查,也希望各位选择客运车辆返程的市民和旅客积极配合,如果发现有客车超员仍在揽客请及时报警,交警部门将严处这类违法行为。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