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桂林漓江逍遥湖景区举办第2届音乐帐篷节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五一”桂林漓江逍遥湖景区举办第2届音乐帐篷节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桂林逍遥湖景区  发布时间:2016-04-25 15:08  字体+ | 字体-

        2016年桂林逍遥湖景区第二届音乐帐篷节即将拉序幕,一场持续2天2夜、数千人参与的音乐帐篷盛典期待您的参与!漓江逍遥景区音乐帐篷节堪称桂林地区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户外露营音乐节,音乐帐篷节活动项目丰富多彩,给游客、市民带来不一样的现代城市娱乐文化新体验。 

        节日活动内容和活动流程安排如下: 

        1、10:00时 音乐帐篷节开幕式 

        2、10:30---12:30时 登山寻宝 

        3、12:30---13:30时 打油茶比赛 

        4、13:30 ---14:30 时 拔河比赛 

        5、15:00 --- 16:00时 背新娘比赛 

        6、16:00 --- 17:00时 喝啤酒比赛 

        7、18:00 --- 18:30时 扎帐篷比赛 

        8、18:30 --- 19:30时 晚餐; 

        9、20:00 --- 00:00 时 篝火晚会DJ. 

        10 摄影比赛  

      (一)、 音乐帐篷节开幕式 

      51号,全体人员参加逍遥湖音乐帐篷节的开幕式。 

      开幕式内容有:序曲;主持人宣布音乐帐篷节开幕式开始;介绍参加开幕式的领导、赞助商、户外俱乐部负责人;介绍具体活动内容和活动流程。 

      户外俱乐部领队在开幕式前将活动流程发送给户外俱乐部成员,市民和网上报名的成员由现场工作人员发送活动内容及流程,所有参与者人手一份,便于参与者详细了解本次活动情况。        

        

        

         (二)、登山寻宝      

      1、登山寻宝,作为逍遥湖音乐帐篷节的首发活动,是一项以定向越野为主体的综合互动活动,通过一系列智力与体力的挑战和对抗,激发团队成员内在的潜能。寻宝,寻的是,更是对参与者智力与体力、团队合作精神的考验。同时,在寻宝过程中,亲近景区山水美景,在潜移默化中深入了解逍遥湖景区的内涵,也是整个活动内容的亮点。参与者通过本活动既欣赏了景区的自然景观,在美好的大自然之中释放身心,又了解了景区的人文景观,受到桂林历史文化的熏陶。 

      2、活动口号:团结协作,发挥智慧,体验欢乐! 

      3、活动线路:从景区大门出发,共5个关卡。 

      4、报名及组队方式  

       参赛者报名:51日上午,报名选手以个人或集体名义在报名处报名,分组并选出队长(每个团队人数按实际情况决定)。 

      5、活动流程: 

       主持人宣布活动规则及注意事项; 

       寻宝活动开始  

       待每个团队返回到逍遥楼,主持人宣布获胜团队; 

       颁发奖品,活动结束。 

        

       (三)、 打油茶比赛     

      打油茶亦称吃豆茶,是桂北地区传统的招待客人的特色食品。参加打油茶比赛,既可体验一把民俗风情,又能体验饮食魅力,还有油茶果腹,一举三得,何乐而不为? 

      1 活动准备:打油茶需提前准备茶叶、大米花、酥黄豆、炒花生、葱花、食盐、油茶锅、舂油茶的木棒。 

      2、参赛者报名:提前报名。 

      3、活动地点:逍遥楼前空地或逍遥街。 

      4 活动流程: 

      1)、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 

      2)、打油茶比赛开始 

      3)、 评委及部分观众品尝油茶,评出获胜者 

      4)、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颁奖 

      5)、大家一起喝油茶 

      5 比赛规则: 

      参赛者使用主办方提供的食材打制油茶;打完油茶后,让评委品尝,按色泽,香气,口感等标准评出获奖者。主持人颁发奖品。 

      6 打油茶程序: 

      1)、 每个参赛者得到打油茶所需原料,开始比赛。 

      2)、煮茶:待锅底发热后放适量食油入锅,当油面冒出青烟时,立即投入适量茶叶入锅翻炒。当茶叶发出清香时,加上少许食盐,再炒几下,即放水加盖,煮沸3---5分钟即可。开锅后将茶叶滤出放好。 

      3)、冲茶:在油茶碗中放入大米花、酥黄豆、炒花生、葱花等,将滤好的茶斟入即可。 

        

        (四)、拔河比赛    

       这项活动最能锻炼团队精神,让队员体验一下什么是团队力量。 

      1、拔河比赛场地及设备:比赛场地拔河道为地面所画3条直线,间隔为2米,居中的线为中线,两边的线为河界。长的粗绳及红色带子。 

      2、参赛者报名:提前报名,抽签分组(每队15人,男女各半)。 

      3活动地点:逍遥楼前空地 

      4活动流程: 

      1)、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 

      2)、 拔河比赛开始; 

      3)、裁判(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颁奖。 

      5比赛规则: 

      1)、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 

      2)、拔河绳中间系一根红带子作为标志带,下面悬挂一重物垂直于中线。参赛的两队人数相等,同时上场。各队选一名指挥员,队员依次交错分别站在河界后拔河绳的两侧,裁判员发出预备口令,双方队员站好位置,拿起拔河绳,拉直做好准备。此时标志带应垂直于中线。待裁判鸣哨后,双方各自一齐用力拉绳,把标志带拉过本队河界的队为胜方。PK过后胜利方得到奖品,参与方给大家跳一段现代广场舞,活动结束。 

        

      (五)背新娘比赛 

      自古以来,窈窕淑女君子好逑。现在,参加音乐帐篷节的诸位男士们,你们的机会来啦。只要接到逍遥美女们抛过来的绣球,你们的媳妇可有着落了。还愣着干什么,快快过来集合咯~ 

      1、比赛场地:逍遥楼前广场        

      2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3活动准备:绣球(3个)牵红线方式(红线为6米)。 

      4活动流程: 

      1)、主持人宣布活动规则。 

      2)、背新娘比赛开始。 

      3)、 赢得比赛的新人给大家派发喜糖。 

      4)、主持人给新人们分发奖品。比赛结束。 

      5、活动规则: 

      1)、参加音乐帐篷节的男性朋友聚集在比赛地点,景区演艺部选出三位新娘背向大家抛出绣球。 

      2)、接到绣球的三位男选手出列,站在起跑线上,背上各自的新娘,在出发的指令响起后全力向终点奔跑。 

      3)、第一个到终点的选手顺利的与新娘拜堂成亲,而落后的那两位新郎,需要当众表演才艺,至于能否赢得新娘的心,就要看各自的造化了。 

      4)、正式结为夫妻的新人得到喜糖一份,新人亲手分发给大家 其它两位参与者现场表演小节目。活动结束。 

        

      (六)喝啤酒比赛 

      1、活动准备:喝啤酒赛场地及啤酒。 

      2. 参赛者报名:提前报名。 

      3活动流程: 

      1)、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 

      2)、喝啤酒大赛开始。 

      3)、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颁奖。 

      4比赛规则: 

      主要是比喝啤酒的速度为主。参赛选手前放2瓶啤酒(开盖了的),每位参赛选手有一位计时员帮计时。当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时,选手开始喝啤酒,所有啤酒喝完后计时员按下秒表计时并上报主持人。所有参赛者喝完啤酒后,主持人报出每位的用时,用时最短者获胜。若报名人数较多,比赛可分为几轮进行,每轮获胜者进入决赛。决赛中谁最先喝光1瓶啤酒谁将是最后胜者,奖品为啤酒。活动结束。 

        

      (七)搭帐篷比赛     

      逍遥湖景区音乐帐篷节,帐篷当然是主角啦在美丽宁静的湖畔搭帐篷,亲近自然,领略户外旅游的乐趣,晚上还能坐在帐篷边数星星,聊天讲故事,该是多么惬意啊!不过,搭帐篷可是很需要技巧的,想成为一个合格的驴友吗?来比赛搭帐篷吧!通过比赛,驴友、朋友更了解搭帐篷的知识和技巧了。 

      1、报名:提前报名,分组(每组2人,男女不限)。 

      2活动准备: 搭帐篷比赛所需材料装备。 

      3参赛者:户外俱乐部驴友。 

      4活动地点:逍遥楼前空地。 

      5、活动流程: 

      1)、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 

      2)、搭帐篷比赛开始。 

      3)、评委按时间,完成度等标准,评出获胜者。 

      4)、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果并颁奖。奖品为:逍遥湖景区提供最强俱乐部证书,其它参与者颁发逍遥湖景区证书。 

      6比赛规则: 

      1)、 此次比赛分为4轮,每轮5组参赛者参加(抽签:每组参赛者抽签,按数字顺序进入轮赛)。 

      2)、 比赛开始后,每组两个人中的一个人作为监督员,监督其他组有无违规操作,以及开始秒表计时(第一组监督第二组,以此类推,第五组监督第一组)。小组完成之后按秒表停止计时(每轮比赛时间为10分钟,若超出时间仍未完成,即为失败); 

      3每轮比赛完成后,评委按完成时间及帐篷的完整度两个标准评分;这两项标准的总分均为10分,依次按1分递减(用时最少的得分10分;完整度最高的得分10分,以此类推); 

      4)、整个比赛完成后,评委按得分高低评出前5名。 

        

      (八)、 摄影比赛    

      1、活动目的:展现逍遥湖景区山水风情”、“人文历史”,采用、捉、的方式拍摄反映主题: 最美逍遥湖,梦幻逍遥湖,最嗨瞬间,以“逍遥”与“音乐帐篷节”为拍摄核心。 

      2、作品要求:每位参与者最多可上交10份作品,黑白均可。照片要求:一律要JPG格式,5M以上;摄影作品不允许做PS处理、光线处理、饱和处理,只能上交原始作品,否则视为无效。上交作品逍遥湖景区主要用于网络宣传图片,宣传册的制作,景区有无偿使用照片权。本次摄影比赛不收报名费。 

      3、拍摄时间 201651-2号为拍摄时间, 2016515日前为投稿时间。 

      4、投稿方式:请将作品电子版本发送至2904701194@qq.com邮箱;作品上请注明拍摄地点、时间、拍摄者名称及联系方式 

      5、评比方式:由逍遥湖景区公司领导和摄影协会专家一起评比。本次设定3个奖项:一等奖600(1),二等奖4001名)  三等奖200元(1名) 。景区公司将获奖者及其获奖作品发在公司的网络平台上。  

      (九)、晚餐时间 

       活动进行到现在,已经到了晚餐时间,为驴友们准备有逍遥美食一条街的各类小吃,逍遥湖供应的美味快餐。快餐方式:10元快餐(两荤一素),15元快餐(三荤一素),各类啤酒饮料。自行选择消费。主持人对驴友们就餐要求倡导环保意识,让大家爱护美好大自然,做好餐后卫生晚餐时间为1小时,餐后聚集活动中心---逍遥楼前会场 

      (十)、篝火晚会 DJ启动 

        主持人:   逍遥传古韵,欢乐满逍遥 山含情,水含笑,逍遥风景多娇娆;轻风吹,明月高,热情燃烧照今宵。 今晚,我们相约在这美丽的逍遥湖畔让我们在这熊熊的篝火中尽情燃烧我们的热情,让欢乐与歌声伴着火苗一起跳动! 

      大家手拉手在篝火边围成一个大圆,同跳小兔子舞及现代流行舞,围绕篝火一起挥舞演艺部演员带领大家一起舞动随着音乐的节拍,和着篝火的热情,音乐帐篷节的最高潮DJ不眠之夜拉开了序幕,有打碟DJ用最嗨的节奏,带领大家一起舞动逍遥湖天空星星点点,逍遥湖畔营火红红火火聚上天之龙光,集大地之灵气让我们为逍遥湖打造最嗨最美、最浪漫、最逍遥的户外露营基地让更多的游客参加帐篷节,享受帐篷节,了解逍遥湖,向往逍遥湖! 

      活动结束后,将由户外俱乐部工作人员负责营地安排,让驴友们安营扎寨,呼吸清新空气,亲吻泥土芳香,仰望星空伴月,卧听溪水流淌。在逍遥湖边静静的进入梦乡。 

      第二天清晨,鸟儿叫起床。逍遥湖一天的逍遥旅程画上圆满的句号,逍遥湖景区工作人员和户外俱乐部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安全撤离,逍遥湖景区首届音乐帐篷节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面对美丽宁静的逍遥湖,露营者们是否有了些许难舍难分的流连?是否萌生逍遥湖景区下次活动的期待呢? 

        

    往期活动现场图片

    往期活动现场图片

    往期活动现场图片

    往期活动现场图片

     

    往期活动现场图片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