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组织开展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安全大检查行动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组织开展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安全大检查行动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索宝凤  发布时间:2017-01-18 16:58  字体+ |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旅游局、自治区旅发委以及桂林市委、市政府关于春节假日安全的各项工作指示,继续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接待目标,促进旅游消费,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全市旅游市场发展,2017年 1月16日至20日,桂林市假日办组织了6个检查组,分别由桂林市旅发委、民宗委、林业局、工商局、园林局、漓管委牵头,在全市开展了2017年春节假日旅游安全大检查行动。

      桂林市大检查行动采取听取汇报、查阅相关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进行,对桂林市各个县(区)及其旅游企业进行检查,实现检查范围的全覆盖。同时,结合春节旅游市场特点,各检查组重点对旅行社资质、旅行社各项安全制度落实、旅行社包机包船包车等服务、旅游住宿餐饮单位的消防设施、食品安全、旅游特种设备、文明旅游、导游专座设置等进行检查。

      本着认真、负责、实事求是的原则,桂林市各检查组对各县区进行了严格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立即落实整改,排除安全隐患。从目前检查情况看,桂林市各个县区的旅游安全状况总体良好,各有关部门、旅游企业及涉旅单位能够严格落实旅游安全工作责任制,积极开展旅游安全隐患排查,重视节前各项准备工作,不断强化节前旅游安全保障措施,完善旅游突发事件应对举措,提高了春节假期旅游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