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流井喷式增长 走高速北出广西建议别走桂湘收费站_桂林旅游政务网
  • 车流井喷式增长 走高速北出广西建议别走桂湘收费站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张琤 张鲲  发布时间:2017-01-25 11:59  字体+ | 字体-

      春节临近,不少人已开始动身踏上返乡路程。近日,记者从桂林高速公路管理处桂林路政大队获悉,这两天高速公路上车流明显增长,特别是广西与湖南交界的桂湘收费站,车流量已近饱和,建议驾车往北出广西的司机朋友,走灌阳方向或从全州下高速绕行。

      前日,网友“张问问”在微信朋友圈晒起了堵车照片,图中所拍摄的场景为在桂湘收费站前等候出广西的车流。记者从桂林路政大队获悉,一周以前桂湘收费站的车流就已经开始井喷式增长,每天中午十一点到晚上八九点,收费站前基本都要堵个五六公里。“有时候司机等得没耐心,变道加塞发生剐蹭,或者是货车抛锚故障,都影响了通行效率。我们在外广场增加了6个复式收费通道,但高峰时段要过收费站,还是要花费一个多小时。”现场路政人员说。

      该路政人员表示,鉴于桂湘收费站的通行拥堵情况,有从广西前往江西、福建、浙江、湖南道县、湖南宁远方向的朋友,建议在G72泉南高速凤凰收费站前方的立交桥按提示牌走灌阳郴州方向,同样也是全程高速,还可以避免绕远路,省钱同时避免拥堵。

      必须要通过桂湘收费站进入湖南境内的车辆,可提前从全州北或全州西收费站下高速,通过G322国道,往湖南珠山方向行驶,进入湖南境内(这一段国道路况良好,大约三十公里就能到达湖南境内),再从湖南珠山收费站进入衡枣高速,这样能避免拥堵,节约时间。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