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7年中秋、国庆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二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7年中秋、国庆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二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市假日办  发布时间:2017-10-02 14:58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今天漓江景区共接待游客3.63万人次,同比增长10%;两江四湖景区共接待游客0.98万人次,同比增长2.37%;象山景区共接待游客0.94万人次,同比增长10.62%;银子岩共接待游客1.60万人次,同比增长3.23%;印象刘三姐共接待游客1万人次,同比持平;恭城三庙一馆共接待游客0.59万人次,同比增长556% 

      国庆中秋黄金周,有着百里画廊之称的漓江成为很多游客出行的首选。漓江的美不仅让国内游客流连忘返,还让国外游客慕名而来。他们认为,漓江是中国山水风景的代表,走进漓江就仿佛走进了中国山水画,感受仙境桂林的风采。据统计,101日漓江景区共发出50艘游船,有4500多名中外游客畅游漓江。102共接待游客3.63万人次,预计103日漓江将达到游览最高峰。 

      国庆黄金周,桂林市处处呈现“大地染金”的美丽景观。在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洪门梯田,这里的层层叠叠的梯田、错落有致的民族村寨、形成了一幅幅色彩斑斓的天然油画,美不胜收。洪门梯田位于龙胜镇拐江村洪门寨,虽难得与龙脊梯田的气势磅礴相比,但其风格却另有一番小神韵。步入洪门寨,在层层梯田的环绕下,独具特色的壮家木楼点缀其中,一副美丽的田园风光画卷展现在眼前,层层叠叠的梯田一片金黄,从山脚盘绕到山顶,像一条条美丽的金腰带,装点着雄浑的大山,吸引了不少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光和拍摄。 

    国庆中秋黄金周即将到来,桂林秋高气爽,正是休闲游乐的好时候。为了迎接国庆中秋假日游客高峰,桂林各景区景点在筹备欢乐、热闹节日活动的基础上,还准备了一大波优惠活动。桂林市园博园向日葵如期盛放,景区举办了“向着太阳成长”手绘活动,在画纸或T恤上完成绘画的参与者,即可获得奖品一份或将T恤作品带走。游客鉴别出向日葵品种,还赠送向日葵种苗盆栽。将“向日葵”分享发送至微信朋友圈,即可获得向日葵种苗一盆。今年花海仍以向日葵为主,园林部门专门引进了7个新品种的向日葵,有富阳金黄色、红柠檬、三阳开泰、乐翻天、玫瑰情、欢乐山炮竹、油葵玉女等,葵花品种更多。同时,花色也更丰富,不再局限于单一的金黄色,比如红柠檬是柠檬黄双色,乐翻天是红橙色,玫瑰情是玫瑰渐变色。而且此次花海花型更多样,有单干的也有多头的,花期也比较长,植株比较健壮,植株高从90厘米到180厘米都有,花海层次更丰富。101-4日节日期间,园博园免费向市民开放。为了方便游客合影,园博园在花海中也增加了一些小品,设置了花海小径,方便游客与葵花亲密合影。

      滨江景区伏波山推出集福活动。在伏波山公园内较有代表性的区域布置5张福字,游客在观赏游览途中与5张福字合影并发朋友圈,根据朋友圈资料到伏波山游客中心兑换精美小礼品一份。景区还在叠彩山主干道布置5道趣味题,游客在登山途中收集题目,在滑道入口作答,答对即可获得精美礼品。为丰富在登山途中的趣味,拓展知识面,题目内容包含各种专业知识,历史知识,日常生活知识,脑筋急转弯等。 

    凭借甲天下的山水风光和深厚的人文气息,再加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所带来的优美城市环境,国庆中秋佳节,众多中外游客都把桂林当作首选旅游目的地,桂林旅游的热度持续走高。根据携程公布的“2017年十一黄金周桂林在线旅游预测大数据报告”分析显示,今年桂林黄金周8天,桂林在线旅游人次预估是46.7万。其中,来桂林旅游的十大客源地预测依次为:广东、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四川、福建、海南、山东、重庆。从目前趋势看,广东省是桂林旅游最大的客源地或中转城市。十一黄金周桂林旅游游客华东地区占比增速明显。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102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