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7年中秋、国庆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七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7年中秋、国庆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七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10-07 15:52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今天漓江景区共接待游客2.45万人次,同比增长57.72%;象山景区共接待游客0.98万人次,同比增长92.49%;两江四湖景区共接待游客0.41万人次,同比增长39.69% ;兴安灵渠接待游客0.27万人次,同比增长3.85%;银子岩景区接待游客1.13万人次,同比增长94.83%;龙脊梯田景区接待游客1.25万人次,同比增长35.9%;恭城三庙一馆共接待游客0.57万人次,同比增长613% 

      桂林城徽象鼻山和文化地标逍遥楼,在长假里吸引到众多市民游客慕名而来,在山水间赏明月,切团圆,寄思念,皎洁的明月与象鼻山漓江交相辉映,再次呈现了象山水月的奇景,象鼻山和漓江和谐相融,让中外游客在欣赏着如斯美景的同时,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祖国的昌盛而在桂林的新地标东西巷和逍遥楼更是成为了游人的好去处,皎洁的月亮和门楼上的大红灯笼交相辉映,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美丽的一幕。在阳朔十里画廊景区,一拨一拨的游客川流不息,竹筏漂流在遇龙河中,美不胜收,游客们纷纷拿出相机、手机在田园风光中留下美丽的浪漫。 

      假日里的蓝天白云让中外游客在桂林山水间展开诗情画意的新一天。漓江游览继续保持热度,加上最美河流,桂林之旅让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赞不绝口。在磨盘山码头,游船整齐的停泊在岸边,游客络绎不绝,有序的登上游船,准备开启山水之旅,漓江这条全球最美河流与青山绿水相辉相庆使游客们刚从逐梦如幻的桂林夜色中醒来,又迫不及待去延续纵情漓江山水之间的惬意。很多游客纷纷表示,能与家人爱人一起在桂林国际旅游胜地欢度佳节,身临其境,感受最美河道,桂林之旅,不虚此行。 

      在桂林创文明城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桂林文明旅游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市民用文明礼让游客,游客用文明陪伴出行,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文明魅力,成为假期里最美的风景。在雁山区草坪旅游小镇,这里成为了游客的天堂,这一座风景别致文明开放的回族小镇,每天吸引超过两万人次的游客。在前往草坪回族乡的路上,一路上自驾车激增,在碧云阁村临江竹排码头,大批游客在导游的带领下依次上下竹筏,导游在介绍风景之外,还会宣传文明旅游、文明出行。草坪小镇热情好客的回族同胞将小镇清扫得干干净净,每个停车场旅游通道都井然有序,迎接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尽情展现这座小镇的文明新风。在文明成风的旅游氛围下,游客受到感染,自觉维护旅游秩序。在象山、伏波山、两江四湖、逍遥楼、东巷等知名景点周边,游客们按秩序排队买票游览,司机文明礼让,不抢行,不占位,停车场井然有序。与此同时,一些公园景区也利用多种媒体渠道曝光不文明行为,提倡大家共同维护良好的旅游秩序和环境。美丽的山水,举世闻名的桂林,这个印象已经深深的印在众多游客的心里,他们将桂林优美的景色留在心中,也将文明留在了这座城市。 

      中央电视台一个介绍阳朔滑翔攀岩为主要内容的短片,不仅让人们看到了阳朔的奇山秀水,还让大家了解了阳朔时尚动感的另一面,今年的国庆中秋黄金周,受此影响来阳朔体验运动感受激情的游客剧增。在阳朔的一家滑翔运动营地迎来了火爆热潮,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在这里穿戴专用服装迎风而上,在飞越群山、飞越江河的过程中,体会像风一样的自由,从另外一个视角去感受漓江和阳朔的美。不光滑翔伞运动深受游客的喜爱,随着近年来攀岩运动的推广普及力度加大,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攀岩爱好者来到阳朔攀岩,他们带着自己的攀岩装备,不远万里而来,享受不一样的阳朔美景。如今,走马观花的传统旅游正逐渐过时,消费者不再满足于单纯观光旅游,转而需要更具个性化的旅游体验,由于桂林的国际体育赛事越来越多,也影响着游客们想要更新的玩法,更想深入当地文化生活。常规的旅游产品无法满足这种需求,体育旅游便应运而生,在黄金周里成为桂林旅游的新宠。 

      国庆期间,东西巷的风筝盛宴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的眼球,同时也传递出了对祖国的祝福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已经成为了风筝展示一条街的东西巷展出了90多个各种形状各种美好寓意的风筝,这些风筝多数在全国风筝比赛中获得过大奖。展区上方,两条全长达60米的龙船如同两条真龙盘旋在天空,无不彰显着作为中华民族精神图腾的威严霸气。看着这些栩栩如生的风筝,市民游客都驻足合影留念。在这里,除了有风筝展示,市民游客还可以参与到风筝的制作中,将自己对未来的祝福寄托在风筝之上。 

      由桂林龙泉旅游公司在龙胜各族自治县泗水乡周家村瑶寨投资四千万元建成的布尼梯田?加乌瀑布旅游区索道于今年10.1黄金周开通试运营,项目位于龙胜至温泉黄金旅游线上,此项旅游项目的开通,让龙胜旅游服务提档升级。乘坐在索道车厢里,放眼望去,一片片种满了羽叶鸡冠花的梯田,姹紫嫣红,在“花海梯田”之上,绝美景色尽收眼底,仿佛置身于仙境上空缓缓飘行,给人另一种美的体验。 

      国庆期间,桂林市将旅游巡回法庭搬到了游客最为集中的东西巷,向为前来感受桂林国庆中秋双节氛围的旅游者们提供法律的保障。在旅游巡回法庭咨询点现场,法官们将《民法总则》、《旅游法》印成小册子发放给路过的市民游客,并耐心细致的向前来咨询的市民游客解答他们提出的问题,给大家讲解《旅游法》的相关知识。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107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