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四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8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四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市假日办  发布时间:2018-02-18 14:28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漓江景区(含排筏)3.64万人次;象山景区1.32万人次;芦笛景区0.57万人次,雁山愚自乐园0.07万人次;阳朔印象刘三姐1.44万人次;龙胜梯田0.94万人次,同比增长5.6%;兴安乐满地0.7万人次,同比增长125.81%;荔浦银子岩景区1.46万人次,同比增长4.28%;资源天门山0.21万人次,同比增长9.9%;恭城三庙一馆0.61万人次,同比增长24.49%:全州湘山寺0.34万人次, 同比增长13.33%。 

      狗年新春,桂林市各县区举办丰富多彩的体育娱乐文化民俗活动,让百姓群众乐在其中,营造出浓郁的春节喜庆氛围。 

      全州县举行了2018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新春万人长跑活动长跑活动,以全州三江口为起点,城北新区创业大厦为终点,全程5000米,让更多的人在春节期间参与到群众体育运动中,让群众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阳朔县举办了春节游园祭龙狮巡游大拜年等活动,伴随着铿锵有力的锣鼓声,舞狮队,一路上拜商铺、拜市民、拜游客,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围观的游客市民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阳朔公园游园活动则简单又充满趣味性,活动现场加油声、欢笑声不断,使群众感受到了春节的喜庆与浓浓的暖意。 

      龙胜各族自治县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新春游园活动,在民族中心广场人头攒动,各类活动项目前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跳绳、骑自行车、蒙眼、敲鼓、抛绣球等丰富多彩的春节活动吸引了众多百姓参与其中,营造出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春节期间,龙胜还举办了第十二届鼓楼文化节暨闹春活动、平等龙坪织布节、平等新元黑糯节。

      平乐县举办了传统桂剧、彩调展演。市民群众纷纷走出家门,到公园里凑凑热闹,观景赏春。平乐县同乐新区刚开园的童乐园里热闹非凡,优雅的景致,喜庆的装扮和张春草发的鲜艳桃花,给童乐园带来了盎然春意,以唐代诗人李商隐为主题的文化浮雕墙,山水景观墙,让游玩的市民感受到浓浓的历史文化气息。 

      灵川县在文化馆内举办了新春游园活动,腰鼓声声,人头攒动,猜谜语,套圈等传统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加,节日气氛十分活跃。在灵川甘棠公园、滨江广场,歌舞彩调轮番上演,人们载歌载舞,好不热闹,风雨桥,县城的风雨桥成为了许多人新年第一张照片的取景地。 

      临桂区为了丰富广大群众的节日生活,从大年初一到初六,在金山广场安排了文艺汇演、游园活动、城乡歌手新年演唱会以及广场电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市民送去欢乐。 

      象山区在万福广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新春游园活动,特色美食以及百万红包派送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营造出浓厚的新年味道。 

      荔浦县举办了山歌演唱会;永福县县举办了福寿之乡2018新春祈福文化活动;漓江冠岩景区为市民游客准备了“最美回乡——冠岩民俗文化月”,“草坪回乡过大年”“桃李相约、春游冠岩”活动。 

      春节期间新开通的桂林新环城水系旅游航线,成为游客追捧的热门旅游项目,乘船游览两江四湖新环城水系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游客们一路泛舟,两岸景色纷至沓来,湖面波光粼粼,湖上影影绰绰,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面对如画的风景,游客们流连忘返,情不自禁的在船上唱起了山歌。两江四湖二期工程总投资12.82亿元,分为桃花江干流环境综合整治和连通水系工程两部分,是一项涵盖生态环境治理、城市景观改造、旅游业态开发、文化内涵挖掘的系统工程,自2013年启动建设,历时5年。工程的全线贯通将整个两江四湖的水上游览长度由原来的12.6公里延伸到26.38公里,进一步改善了桂林的城市生态环境,让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真正成为了现实,正在成为桂林旅游的一张新的名片。 

      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纷至沓来,很多游客是驱车几千公里赶到桂林,为的就是领略桂林美丽的山水。桂林各主要景区周边出现了车流人流集中交通一时拥堵的状况,从自驾车车牌上看,不仅有广东湖南贵州云南四川这样的传统自驾车客源地,一些距离桂林比较远的北京,湖北陕西,福建,黑龙江,辽宁,安徽山东江苏甘肃以及香港澳门的自驾车游客也纷纷来到桂林,景区附近的路面上,已经停满了车辆,按照交通疏导预案,交警城管等部门紧急协调,把自家车分流到医院学校和商场的停车场,同时号召本地车辆暂时不要进入景区,为外地游客预留更多的停车位。 

      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的统计信息显示,我市多数旅游区(点)还没有达到最佳日接待量,宾馆饭店和旅馆招待所尚有充裕的接待能力,游客们可以放心地到桂林旅游。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年2月18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