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8年国庆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五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8年国庆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五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政务网  作者: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0-05 16:38  字体+ | 字体-

      国庆黄金周期间,由央视新闻新媒体策划的《中国此时此刻·2018国庆》新媒体特别节目,联合全国57个新媒体网络单位,在央视新闻App、央视新闻+、微信、微博全平台多屏直播。桂林漓江(象鼻山)作为全国金秋时节美景的代表之一入选该节目,在开篇的“金秋中国”现场直播。在画面中,桂林城徽象鼻山悠然矗立江畔,蜿蜒于桂林奇峰之间、清澈萦回的漓江在金秋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风光旖旎。游船在丰盈江水中轻划而过,荡漾出一波波温柔的水痕。水映山,山伴水,人在山水画中游……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美景跃然于直播画面中,让全国观众领略到桂林生态文明建设的成绩与美景,展示了金秋时节广西此时此刻的壮丽景色。 

      假日里,市民和外地游客走进农家乐,住民宿、吃农家、玩农家,纵情山水之间,亲近自然,体验一种慢生活,在阳朔县兴坪镇一些农家乐,大清早工作人员就忙着准备一天的食材,收拾好桌椅,让远道而来的游客能品尝到地道的农家菜美食。很多市民和外地游客都是携家带口,举家出游,桂林市各景区售票处及漓江码头都排起了长龙,景区停车场也停满了旅游大巴及来自广东湖南等地的自驾游车辆,到了饭点,一波波游客陆续进入农家饭馆,生意十分火爆。 

      七星公园作为桂林市区最大的一个综合性景区,在国庆假期举办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的市民游客。感受金秋赏花祈福,七星景区开启了第三届桂花节活动,景区在主要干道设置的风车展示区,有伞展示区等四大布展区域,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在桂花节活动的基础上,景区穿插了赏花祈福和桂花美食节等七大主题活动,特别是今年新推出的“雨屋”项目是桂林市乃至整个广西首次引进的大型奇幻娱乐项目,在奇幻雨屋里,大雨持续不断,但是人走进雨幕之中却不会被淋湿,就好像雨水在躲着人一样,十分有趣,不论是大人还是小孩,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纷纷伸手,并站在雨幕中,感受与动人的奇妙创意。 

      资源天门山景区迎来了国庆节假日游客高峰,在天门山景区入口,已经启用了新建的停车区,解决了交通瓶颈问题,此外,景区在游览服务功能,旅游安全保障,环境卫生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改造升级,景区各项配套服务设施的完善,给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的体验。 

      国庆黄金周已经过半,国庆节前5天,桂林旅游市场秩序良好,运行平稳,旅游接待人次实现收入均稳中有升,国内游热门目的地,桂林实至名归。国庆黄金周前,国内多个在线旅游平台,基于预订大数据进行分析,桂林成为多个预测报告中的国内游热门目的地,其中在携程旅游网发布的国庆最受跟团游客欢迎的国内城市中,桂林名列第二位,仅次于北京,在一日游行成为热门出游方式的时候,桂林各个景区景点的优质服务水平,得到了广大游客的认同。此外,在节前,驴妈妈旅游网也发布了国庆黄金周国内长线游最受欢迎十大目的地名单,在国内游客最青睐的47天时间的游览中,桂林因其丰富多样的旅游产品,对游客没实力投出榜单第九名的成绩。国庆期间,桂林的休闲游、文化游、康养游、研学游等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层出不穷,适合不同人群旅游需求,来桂林旅游已经不再众口难调,而是一道选项中兼顾多种需要的多选题。 

      桂林旅游咨询服务中心从1日开始24小时值班,每天都接到大量自驾游游客的咨询。大部分人都是咨询桂林的天气情况及自驾游路线,目前还没有接到自驾游游客关于旅游质量的投诉。此外,服务站还配有最新的“桂林智慧旅游平台”智能终端机,只需手指轻触屏幕,就能轻松了解各种旅游信息,引导游客平安、满意、欢乐游桂林。处处温馨笑脸服务,也给游客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8105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