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首日 景区热闹游客多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国庆黄金周首日 景区热闹游客多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庄盈  发布时间:2018-10-02 16:56  字体+ | 字体-

     

      5D玻璃桥迎来了众多游客。 

     

      昨天是国庆长假首日,当天,天公作美,气候宜人,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大家一同庆祝国庆,共享美好生活。

      1

      传统景区繁花美景迎客来

      昨天,国宾洞芦笛景区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当天,景区共迎来了3200多名游客,超过了去年同期的接待量。景区花团锦簇,大红的灯笼高高挂起。在售票处,几十面国旗迎风飘扬,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今年是自治区成立60周年,景区里还专门设置了主题小品“促进各民族大团结大融合大发展大繁荣”,成为市民游客竞相留影的热门之地。市民刘女士特意带孩子来芦笛岩游玩,孩子很喜欢这个主题小品的造型,刘女士帮她拍了不少照片。

      不仅如此,景区推出了“美女导游小姐姐礼仪表演和唱山歌”活动,吸引游客驻足拍照。

      作为桂林山水精华部分的漓江景区也装饰一新,喜迎八方来客,昨天,漓江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共有5700多名国内外游客前来游览。

      当天,各地游客纷至沓来,与家人、亲朋一起,用穿行百里画廊、徜徉山水之间的方式,共庆祖国母亲的生日。记者赶到磨盘山码头时,这里已经游人如织,游客们有的举家出游,有的呼朋引伴,有的幸福甜蜜地过着二人世界。

      很多游客都表示,之所以在国庆假期选择来到桂林,是期待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呼吸山水间清新的空气,感受漓江之上温柔的微风,忘记烦忧,尽享与家人、亲朋在一起的美好时光。同时,很多游客也表示,他们是第一次来到桂林,能够目睹以往只能在书本、画册上见到的百里画廊,十分开心。

      2

      新景点打惠民牌收获人气

      今年暑期才正式对外营业的桂林千古情景区,昨天也迎来了大量游客。景区适时推出阳朔市民免费游桂林千古情景区、观看《桂林千古情》演出的大型文化惠民活动也受到了追捧。当天《桂林千古情》上演了两场演出,每场约3200名观众,场场爆满。

      由宋城演艺和桂林旅股联合打造的桂林千古情景区,再现了桂林的历史文化与民族风情,核心演出大型歌舞《桂林千古情》采用声光电等各种科技手段,唱响了一曲感天动地的桂林千古传奇,自开门迎客以来就收到了广泛好评。为了迎接国庆长假,景区加推了5D实景剧《山崩地裂》《民族快闪秀》《莫土司招婿》《泼水狂欢》等数十大演艺秀和科技秀,让到场游客现场享受文化与科技的饕餮盛宴。

      3

      漓江东岸休闲度假受青睐

      漓江东岸也是游客追捧的热门地点。昨天上午9点左右,已经有大量的私家车涌向大圩方向。记者在大圩草莓岛附近路段看到,车流缓慢向冠岩景区、古东瀑布方向进发。刚建好的绿道上随处可见骑行的人,走走停停,很是放松。

      记者在逍遥湖景区停车场看到,不仅景区准备的100多个车位停满了,就连景区附近道路也停满了私家车,很多市民都是举家来此游玩。

      中午过后,还有不少私家车驶入灵川县漓水人家景区。为了迎接游客,景区举行了一系列农家体验活动,包括农家院里套肥鸡赢糙米、农家田里浑水摸鱼、做传统美食、天然河道戏水畅玩等,让市民游客玩得很开心。市民莫先生告诉记者,听说漓水人家景区有山有水,还能体验民俗,于是带着家人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这里山好水好,大家吃吃农家饭,身心都得到放松了”。

      4

      广西首座5D玻璃桥“上线”

      国庆黄金周第一天,桂林漓江逍遥湖景区里的广西首座5D玻璃桥等项目正式对市民和游客开放,为景区注入了新的活力,受到市民和游客的追捧,迎来了国庆黄金周的开门红。据统计,景区当天接待游客人数超过2万人次。

      桂林漓江逍遥湖景区是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会议、拓展为一体的旅游景区。据介绍,国庆期间新推出的5D玻璃桥全长400米,宽2.2米,垂直落差100多米,桥身每块玻璃重达3吨。行走在玻璃桥上,崇山峻岭、高山湖泊,全都一览无遗。玻璃水滑道全长800米,市民和游客可以从山顶坐皮划艇一直盘旋而下。光影空间《四季桂林》是我国首家5D光影秀,它通过高科技,把桂林的春、夏、秋、冬呈现在市民和游客的面前。

      记者在景区看到,无论是高空溜索、西瓯丛林探险等,还是国庆期间新推出的5D玻璃桥、玻璃水滑道等项目,都受到了游客的喜爱。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坚持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大力推进旅游业提档升级,体育游、文化游、康养游、研学游等旅游新业态、新产品层出不穷,推动传统观光游向观光休闲旅游并重转变。目前,我国正迈向“优质旅游”时代,正大力打造一批“优质旅游”品牌,擦亮5A、4A级景区的金字招牌。市旅游主管部门希望包括漓江逍遥湖景区在内的各个旅游景区,能够紧贴市场需求,深入挖掘景区内涵,积极引进高科技手段,开发特色旅游产品,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高品质品牌,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增光添彩。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