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日报】央视新闻新媒体再次聚焦桂林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日报】央视新闻新媒体再次聚焦桂林
    灵渠风光获《中国此时此刻·2018国庆》展播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孙敏  发布时间:2018-10-05 16:44  字体+ | 字体-

      10月4日上午,《中国此时此刻·2018国庆》再次聚焦桂林。这次央视的镜头对准了今年刚刚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的灵渠,通过灵渠展示了精彩中国跨越千年的智慧和壮丽。此次直播在央视新闻移动网、央视新闻客户端、微博、今日头条等平台同步进行,全网点击量累计超过千万次。

      《中国此时此刻·2018国庆》是央视新闻新媒体2018年国庆节期间推出的直播特别节目。在继10月1日桂林漓江象鼻山入选播出后,10月4日,桂林兴安灵渠再次被央视新闻所关注。此次灵渠的画面采集工作由广西电视台新闻频道拍摄团队负责完成。

      在画面中,伴随着《我爱你,中国》的熟悉旋律,灵渠风光在镜头中呈现。灵渠主体工程由铧嘴、大天平、小天平、南渠、北渠、泄水天平、水涵、陡门、堰坝、秦堤、桥梁等部分组成。摄制组通过航拍的手法,将灵渠的全貌进行收录,全景展示了凝聚着古代劳动人民智慧、承载着中华博大精深文化的灵渠。

      灵渠全长36.4公里,古称秦凿渠、零渠、陡河、兴安运河、湘桂运河,位于桂林市兴安县境内,于公元前214年凿成通航,沟通了长江水系与珠江水系,是中国南北水上运输的重要通道和周边地区农业生产的主要水源。灵渠是当今世界上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人工运河,与都江堰、郑国渠并称为“中国秦代三大水利工程”。灵渠至今仍发挥着灌溉作用。今年8月,灵渠成功列入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成为广西首个“世界灌溉工程遗产”。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