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乡村游黄金周受热捧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乡村游黄金周受热捧
    到田园采摘瓜果 到乡间体味民族风情 到大自然开展户外运动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孙敏  发布时间:2018-10-07 16:12  字体+ | 字体-

      在乡间欣赏秋景、采摘瓜果、吃农家饭,走在有着乡情乡愁的乡村巷道里回归淳朴,一家老少一起开展亲子户外运动……近年来,桂林的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工作取得成效,一批特色乡镇崛起,成为了桂林旅游的新亮点。黄金周期间,桂林的乡村游受到市民和游客的热捧。

      在今年国庆黄金周,资源、阳朔和荔浦推出各种各样的乡村旅游产品,打破了以往单纯的农家乐格局,承包了广大市民和游客的欢乐与轻松。在资源县车田苗族乡石山底屯的乡村公社农家乐,迎来了一批又一批游客,大家在这里品农家菜、赏苗族特色建筑。“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远离城市喧嚣,投入大自然的怀抱,真的是很惬意。”来自广州的游客潘萍说。据了解,国庆期间,资源县车田苗族乡石山底屯的乡村公社农家乐30多个房间以及民宿每天都住满了客人,每天都有50多桌餐饮接待服务,乡村旅游的发展,让当地的群众挣到了真金白银。

      而在荔浦永华村龙头桥的葡萄园,园里藤架上一串串饱满硕大的红提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正等待着收获。每天,葡萄园都会迎来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大家在园里兴高采烈地采摘葡萄,悠闲轻松地体验丰收的喜悦。

      田园风光是乡村旅游的主打特色。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除了传统的农家乐外,桂林的乡村旅游也开始加入越来越多的特色户外运动,令乡村游更具有时尚感。

      今年黄金周期间,阳朔推出了一种低难度、更适合普通人尝试的攀岩项目,让不少游客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去体验攀岩带来的绝壁行走的感觉。此外,游客们还可以在乡间体验高空俯瞰桂林山水美景的新角度。在国庆黄金周,桂林展卓通用航空的直升飞机空中旅游基地和阳朔燕莎热气球滑翔伞基地宾客盈门,游客们乘坐直升机空中游桂林、游漓江,或者乘坐滑翔伞、热气球在最美山水间低空飞行,体验与传统不一样的游桂林方式。

      无论是农家饭,还是田间采摘,又或者是乡间户外活动的开展,乡村旅游让农家吃上了旅游饭,得益于桂林近年来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成绩。

      作为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2013年桂林市启动实施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了3批44个示范乡镇。通过示范乡镇建设,全市近一半的乡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市容环境得到了极大改观,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已成为我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引领脱贫攻坚和助力乡村振兴的典范,居民有了明显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所形成的“桂林经验”也得到自治区的充分认可。在进行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同时,桂林各个乡镇也积极找准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的结合点,将生态优势转化为旅游资源优势,让乡村旅游得到快速蓬勃的发展,传统的农家乐正在向乡村旅游示范点转型升级。村民们在种田之余也“种”上了风景,走上旅游路,吃上了旅游饭,发了旅游财,同时极大地丰富了游客们的选择。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