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4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六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4年春节黄金周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六期)
    信息来源: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桂林市假…  发布时间:2014-02-05 17:51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今天漓江共接待游客0.52万人次,同比增长48.04%;芦笛景区共接待游客0.49万人次,同比增长41%;象山景区共接待游客1.15万人次,同比增长82.5%;七星景区共接待游客0.58万人次,同比增长127.6%;银子岩共接待游客0.37万人次,同比减少83%;世外桃源共接待游客0.35万人次,同比增长2%;印象·刘三姐共接待游客0.5万人次,同比增长15%

      国际旅游胜地“车水马龙”旅游旺。春节假日,桂林市区各主要干道随处可见挂外地牌照的轿车,尤其是广东、湖南和区内南宁、柳州、贺州等地的自驾车最多。市区各大景区停车场全爆满,本市市民纷纷选择驾车前往周边县区乡村旅游景点度假休闲,为到市区的外地自驾车旅游游客腾出更多可用停车位。作为山水精华的集中地,桂林阳朔是着名的旅游目的地。桂林到阳朔沿线的景区景点,处处门庭若市,热闹非凡。阳朔西街、高田、兴坪、福利、白沙和金宝等()镇不论是集镇还是景区都是车辆川流不息,人山人海。从车牌看,最远的有“黑、吉、辽”,近一些的有“粤、湘、贵”,还有不少区内的自驾游客。龙胜、兴安等旅游热点县的停车场也是“一位难求”。面对如此激增的自驾车客流量,交警部门也积极应对,针对景区自驾车增多的情况,提前采取了预案,除了采取交通疏导及流动巡逻外,还在一些重要节点派有固定的警力,对现场交通状况进行监控。为了方便自驾游游客,相关部门和景区不但在景区附近设置了不少临时停车位和停车场,同时还开辟了市内游船的临时售票和登船点,方便游客游览桂林的美景。桂林今年春节期间自驾车旅游高峰持续到大年初六,初七上午迎来自驾游返程高峰,希望游客们在合理安排好返程时间的同时,听从交警指挥,严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车,安全舒适得回到家中。 

      各县文化活动庆新春。在兴安乐满地,舞狮队的精彩表演和“好运来”优美的舞蹈,营造了节日喜庆的氛围,吸引大量游客驻足观看;全州县全州镇河口里自然村文化娱乐活动中心广场热闹非凡,来自全村的200多名群众欢聚一堂,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不管是篮球比赛,还是拔河比赛,都凝聚着全体村民团结一致、奋发向上的精神;在龙胜民族中心广场上,欢乐的新春游园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积极参与,大家在喜气洋洋的气氛中过上了一个欢乐的新春佳节。跳绳、抛绣球、掷飞镖、投篮、敲锣等多个活动点人头攒动,老老少少排起了长龙队伍,大家享受着游园活动带来的乐趣;在灵川县滨江广场上,新春广场游园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大家在玩中有乐,乐中得奖,现场热闹非凡、喜气洋洋。运气好的百姓,满载而归,讨到了新年的好彩头。此外,来自各乡镇的业余文艺队,登上舞台为观众表演了小品、舞蹈、彩调、快板,让整个中心广场充满了浓浓的新春气氛;灌阳县城广场,举行了舞龙大拜年表演,精彩的表演,热烈的锣鼓,奔放的舞龙队伍,使得广场成为欢乐的海洋,同时也敲开了百姓和谐美好的新一年;在临桂的金山广场,这里的群众用多种多样的形式来庆祝新春的到来,给大家拜年送祝福,伴随着震耳的鞭炮声和欢快的锣鼓声,拉开了今年新春“乐翻天”广场文化活动的序幕。 

      印象刘三姐一票难求。22日开始恢复演出的《印象·刘三姐》的门票连续几天一票难求,由于座位有限,景区还连续几天加演2场。为尽可能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景区方除加演场次外,还在看台临时增设100个观众席位。 

      桂林城市和景区的游客数量仍在高位运行。春节期间,各县充分利用其优美的自然山水、独特的民俗风情,纷纷推出城乡农家乐旅游产品和线路,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各异的过大年民俗风情旅游活动,吸引了大批自驾车、自行车、自助游、旅行团游客,市内周边和市区周边乡村游一派红火场面。 

      桂林市假日办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伴随着客流高峰的到来,将会影响到候检时间,因此,乘机旅客最好尽量提早到机场,以顺利安检登机。为确保广大旅客乘机安全便捷,目前桂林两江机场已增开通道,加大了通关速度,增开值机柜台,加开市区至机场的旅客班车,做好候机楼内供电供水以及医疗服务等工作,确保春运安全。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