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属你们最精彩——和游客一起过年也是缘分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和游客一起过年也是缘分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李凯  发布时间:2014-02-04 12:20  字体+ | 字体-

     

         王城景区内的导游王白连带着一队游客在景区内游览。来自湖南的王白连几个春节都没有回家过,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来自各地的游客服务。  

       “欢迎您来到我们桂林的‘龙脉’所在地——— 王城景区……”大年初一早上9点不到,一袭红衣、身材高挑的王白连就举着小旗子领着一群天南地北来的游客漫步在王城。王白连的过年就是以这样的方式开始的。

        大学毕业就来到王城景区当上一名讲解员,26岁的王白连已经在这个工作岗位上度过了4个年头,连续4年的春节她都坚守岗位。“工作嘛,习惯了。”她淡淡地说道。 

        昨天阳光明媚,在阳光直射下,温度可达到18℃,有的游客甚至已经穿上衬衣了,而站在游客面前讲解的王白连还穿着红艳艳的羽绒服——— 这是王城景区讲解员的统一装束,在讲解过程中必须保持整体形象。 

        “其实,我们导游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是常事,五一、十一……节假日都是我们最忙的时候,父母也经常埋怨我没有时间回去陪陪他们。但我看得出,他们只是说说而已,心里很支持我。等忙过春节黄金周,我想带点礼物回去,好好地弥补父母的遗憾。”王白连家是湖南永州的,尽管离桂林并不算太远,但4年她都来不及赶回家陪父母过年。 

        10点30分,回到休息室喝了一口水,稍作休息的王白连马上到景区门口等客。她告诉记者,从出发到返回,每次讲解需要一个半小时。“我们这里是文化景点,讲解成为游览一个最重要的环节,我们讲得越细致,游客们就能收获越多,玩得越开心。所以我们不能有丝毫懈怠”。   

        王白连说,春节时的导游服务更个性化,更周到细致。“我们在景区里设置了福禄寿公公派发新年小礼物的活动,随机给客人们派送小礼物,尽管礼物都是些小东西,但客人们拿到东西都很开心,这样能让他们更好地感受异地过年的氛围。原本陌生的游客们能够聚到一起过年,也算是一种缘分”。  

        正说着,王白连又要出发了,“各位挂着绿色小挂牌的客人,请你们跟着小王从这边走……”。  

        记者了解到,王城景区有30名讲解员,旅游旺季30人连轴转。讲解员们每天早上8点上班,下班往往要等到最后一批游客出来。 

        过节不能与家人团聚、走亲戚,王白连稍微有点遗憾,但她说“看到游客满意的笑容,就觉得坚守还是值得的。” 

      

      

                                                                                                                                                            文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