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春节桂林旅游火爆 多景区游客同比增三成_桂林旅游政务网
  • 马年春节桂林旅游火爆 多景区游客同比增三成
    信息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日报  作者:庄盈/文  发布时间:2014-02-05 10:40  字体+ | 字体-

     

     

    正月初五,游客来到訾洲公园观赏郁金香。实习记者滕嘉 摄 

        马年春节前夕,桂林开通高铁;除夕夜,象鼻山等“桂林元素”数次出现在春晚舞台;春节前半程,桂林和煦的阳光“催促”各大公园景区里的花朵竞相绽放,为春节更添一份暖暖的春意……在一个又一个利好的推动下,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涌向桂林,使得桂林马年春节的旅游市场异常火爆。 

      记者从我市各景区景点了解到,农历正月初一到初五,芦笛岩接待游客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6%;七星景区接待2.3万人次,同比增长52%;象山景区接待4.9万人次,同比增长58%;伏波山接待0.8万人次,同比增长28%;叠彩山接待0.9万人次,同比增长19%;冠岩接待1万人次,同比增长13% 

      春晚过后各地游客乘高铁来看象鼻山 

      除夕夜,桂林城徽象鼻山、高铁驶入桂林火车站等“桂林元素”出现在春晚舞台,特别是出现在创意舞蹈《符号中国》里的象鼻山,让原本就很有名的象山景区更火了。春节期间,很多游客慕名而来,景区也适时推出了凭高铁车票免费领取新年礼品的活动,让不少游客开心不已。 

      大年初三,乘坐高铁来的湖南游客洪先生一家在象山景区游玩时,收到了景区赠送的礼品。洪先生说,自己在马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看到了象鼻山,因此特别想来亲眼目睹象鼻山的风光,他高兴地说:“想不到桂林人那么热情,还给高铁游客送礼品。” 

      和洪先生一样,贵州客人张先生也在看了春晚后特意要来看看象鼻山。“小时候在课本里学过‘桂林山水甲天下’,但一直没机会来。今年抽空带着家人来桂林过年,前几天孩子看了春晚后一直吵着要来象鼻山,所以今天特意改变了行程,来这里看看。” 

      在兴安乐满地度假世界,高铁游客同样有惊喜。景区推出了“持到兴安或桂林下车的高铁/动车车票进入景区的,可享受75/人半价入园优惠”的活动,这让不少乘坐高铁而来的游客大呼“赚了”。 

      在乐满地,记者碰到了从北京坐高铁来的邹先生一家。“来到桂林乐满地度假世界,见到四处高挂的喜庆大红灯笼、天花板红绸彩带大花及巨型红包树等新年装饰,我那颗本来还在繁忙事务中的心马上被牵到这来了。”他说,过年就想找个世外桃源一样的地方安静地度假。“这几天,除了带儿子来乐满地,我准备什么也不做,就在这山水间发呆。” 

      春意盎然市民游客花海里度新春 

      在訾洲公园,40多个品种10万盆郁金香组成了花的海洋。姹紫嫣红的郁金香热烈奔放,争奇斗艳。比花儿更热情的是市民和游客,近万名市民游客纷至沓来,三三两两在花海中徜徉流连,同花朵合影留念,将春天定格在美好的瞬间。 

      “今天天气特别好,我们特地出门赏花。看到这里的鲜花非常漂亮,很有些春暖花开的感觉,心情非常舒畅。”年初二,市民蒋女士跟全家人在这里拍全家福。 

      法国游客Aurelie第一次在中国过年,看到公园里那么多郁金香,他赶紧让身边的朋友帮他按下了快门。“我知道中国的春节就是家人团聚的节日,我在这里用法语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这几天,七星公园里的梅花开得也好热闹“一朵忽先变,百花皆后香”,自古梅花开就预示着春天的到来。红的骨红梅,粉的宫粉梅,绿的绿萼梅……数十个品种的梅花大面积开放,把春天到来的喜讯带给每一个人。各路摄影爱好者不时按下快门,记录下花朵的倩影。从上海来的游客晏先生就是一位摄影爱好者“以前都是烤着火过春节,今年在桂林的花海中、在温暖的春色中度过这个春节,觉得心里很高兴,很舒服。选择来桂林过年是对的。” 

      马上有福景区精彩活动让游客乐呵呵 

      公园里开放的花朵活泼生动,同样,在穿山公园举办的迎春书画展上,一朵朵笔尖上的花儿也让人感觉到春意盎然。在这里,16位穿山书画院的画家们在春节期间免费为市民作画,送上春节的祝福。那些绽放在纸笔间的勃勃春意,更让不少市民和游客喜上眉梢,快乐无穷。 

      为迎接游客大军的到来,让游客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春节,桂林各景区景点也花了不少心思,设计了很多欢乐的互动活动。 

      大年初一上午11时许,一辆童话般的白色马车由一匹棕色的马拉着,缓缓驶入解放桥码头,这是“两江四湖”景区推出的“马年马上有福”活动。这辆漂亮的马车引起了周围市民游客的关注,许多人带着孩子登车体验了一次欧洲王室般的驾乘乐趣,再用镜头记录下这一快乐时刻。来自福建的游客林波说:“这辆马车太有特色了,这才是真正的宝马。” 

      不仅如此,春节期间,该景区还在文昌桥码头举行了民乐表演,在木龙湖景区表演铜鼓舞、刘三姐对歌,在日月湾码头举行电声演唱,在桂湖上演红帆渔火秀等。一系列精彩的文艺表演,令广大市民和游客在两江四湖流连忘返。 

      园博园这几天也是张灯结彩。大年初三,很多市民游客携家带口来到这里游玩。“我带女儿来认识广西各市的。”在南宁园,市区一企业职工王媛正给女儿介绍南宁的地理位置。“市内各景区人都太多了,我们跑远点,一来给孩子普及一下知识,再则也是给外地游客腾地方。” 

      独秀峰·王城景区也是处处张灯结彩,一派新春佳节的祥和气氛,该景区开展了福、禄、寿、喜、财星“下凡”给游客拜年等活动,受到游客欢迎。在景区入口,来自山东的游客姚先生拉着由景区工作人员扮演的财神爷合影。“希望马年马上发财啊!呵呵,出来玩,就是讨个喜头。景区的这种互动很有意思。我们全家都跟财神合影了。” 

      七星景区组织的“宝马香车”——— 春节欢乐大巡游活动也给市民游客带去了很多欢乐。初四早上十时许巡游开始,“白雪公主”乘着马车从梦幻的童话故事里走到现实中,立刻引来无数闪光灯。小白马一出现,也迅速成为孩子们追逐的目标。由白雪公主亲自主持的“天马行空”的猜谜现场气氛踊跃。南宁来的游客周先生猜中了一个谜语,获得了一份小礼品,“不在乎礼品本身,重要的是参与过程中我们都很开心。” 

      此外,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还有很多景区开展了丰富的活动,如芦笛景区工作人员开展新春红包大派送活动,向市民和游客发放春节大红包;滨江景区则推出多项优惠活动,让游客玩得开心又尽享实惠;象山景区举行了“财神”送金币活动,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获得“金币”,有财又有福。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