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自驾游涌入桂林 预计今下午出现返程车流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外地自驾游涌入桂林 预计今下午出现返程车流
    信息来源:桂林生活网—桂林日报  作者:李桃  发布时间:2014-02-05 10:50  字体+ | 字体-

      

     

      

        昨天,象山景区周边车流量较大,交警正在指挥交通。通讯员莫姗姗 摄 

        粤A、云A、川B……3日,我市迎来外地自驾游第一波高峰。在几个绕城高速收费站,周边各省市的大量自驾游车辆开始涌入我市。昨天,自驾游车辆继续增多。 

      据市交警部门介绍,3日、4日两天,市内各景区停车场70%都是外地自驾游车辆,周边交通压力很大,但整体有序。预计今天下午3点开始,返程车流将开始出现。 

      外地自驾游车流涌入桂林  

      3日上午10点开始,涌入我市的外地车辆明显增多。 

      上午11点半左右,记者在桂兴高速上看到,从湖南、湖北、四川等地往桂林方向的车辆非常多,本来限速120公里的道路,有时最多只能开到80公里左右。 

      在兴安服务区,记者看到很多挂着湘A号牌的车辆。来自长沙的自驾游车主赵先生一行有五家人,“跑亲戚也跑完了,大家一起来桂林玩两天,然后就回家上班了。” 

      下午2点,在绕城高速七星收费站,很多挂着粤、桂、云、川等地号牌的车辆停在收费站外休息。来自广州的徐先生说,他早晨7点从广州出发,开了6个多小时车到桂林,准备休息一下就进市区。“我这次来桂林是参加同学聚会的,顺便带家人来玩玩。” 

      据绕城高速七星收费站工作人员介绍,3日上午9点至下午2点,进城的车流量非常大,是2日的3倍左右,大多是外地车辆。 

      各大景区周边交通有序  

      和往年一样,外地车辆的目的地主要是市内各大景区。 

      在象山景区,滨江路、人行道和路旁已经停满了自驾车,并还有车辆涌入,但在交警和景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道路通行正常。 

      象山交警大队民警介绍,从3日早上9点半开始,前来象山景区的自驾车开始增多,景区的停车位全满,交警部门在滨江路沿线、万寿巷及安新北路设置的免费临时停车位也满了。“虽然车多,但是司机还是比较听从指挥的,所以没有造成拥堵。” 

      芦笛景区的停车位比较充足,但3日当天,这里的停车情况也比较吃紧。据秀峰交警大队民警介绍,上午9点左右自驾车开始猛增,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左右。由于一些外地车辆对路线不熟,没有注意交警设置的指示牌,致景区附近路段出现短暂通行率下降。 

      当天,在王城景区周围,路边的停车位和交警部门在人行道上设置的临时停车位也都停满了车。“今年比往年的车流量要大,在王城景区我们增派了警力。”秀峰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秀峰辖区内各景区的交通压力比较大。 

      在城北,到叠彩山景区的自驾游车辆比较多,但是停车位基本能满足需要。 

      在七星景区栖霞门,交警部门为自驾游车辆设立了指路牌,公园内设的停车位在3日当天也基本饱和。 

      游客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记者在景区采访时发现,今年不少外地游客把车放在酒店或停车场,乘公交车、出租车等前往景区。 

      在王城景区,记者遇到一群广州大学的学生。其中一名蔡同学说,他们8个同学开了两辆车,都停在桂林电影院后的停车场。“我们准备在桂林玩的5天都不用车,去哪里都坐公交或直达快班。虽然每天的停车费要几十元,但这样更加方便省时。” 

      市交警部门负责人说,今年春节各景区自驾游车辆很多,“建议游客和市民最好选用公共交通,如果实在要驾车,也可以将车停在停车位较宽松的地方。”该负责人还提醒,司机们一定要按照规定停车,各城区大队将不定时设卡检查酒驾,司机们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另据市交警部门预计,今天下午和明天上午,我市将迎来返程高峰。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