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平稳度过自驾游高峰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平稳度过自驾游高峰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陈静 莫姗姗  发布时间:2014-02-06 16:16  字体+ | 字体-
        春节黄金周假期,我市交警、旅游等多部门全力做好旅游保障和道路畅通工作,确保游客在景区游览顺畅和交通平稳有序。2月5日大年初六,随着春节假期临近结束,自驾车旅游高峰平稳度过,众多外地车辆给桂林交通带来的压力也得以缓解。

        春节长假期间,桂林阳光明媚,吸引了不少自驾游客。记者在象山公园门口发现,70%的游客都是外地自驾游客,“全家总动员”的游客占了半数,还有许多自发组织的自驾游车队前来旅游“气候好,风景美,桂林山水甲天下确实名不虚传。”来自内蒙古的游客陈女士说,以往都是在家过年,今年她全家老少12人都出来旅游,因为在书上看到桂林山水甲天下,所以特意来看一下、感受一下。 

        2月5日上午,记者在象山景区滨江路一侧看到,尽管车流量较大,但路面交通畅通。在景区附近道路,除了有交警在疏导交通外,景区也安排了工作人员对自驾车辆做好服务,指导自驾车游客有序停放车辆。象山交警大队民警汪婕介绍,当天象山景区迎来了又一轮自驾游小高峰。但相比前两天自驾游车辆有所回落。此次长假,象山交警大队针对大批自驾游游客,在景区周边的滨江路沿线、万寿巷以及安新北路段设置了临时停车位,供游客免费停放。 

        王城景区的车流人流相对来说较少。一位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做好春节期间车流人流的疏导和管理,景区与秀峰交警大队协调后,特意为乘坐出租车的游客在王城景区西华门东口设置了出租车上下客临时通道。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道路通行比较顺畅,预计6日、7日将迎来返程高峰。泉南高速桂林至兴安、柳州、南宁将迎来大批返程客流。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明后两天桂林、柳州、贺州等市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全区其他地区多云到阴有分散小雨,部分地区有雾,行车时要小心慢行。另外由于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导致服务区压力增大。驾驶员准备上高速之前,可先在市内加油站将油箱加满油,以减少排队加油时间。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