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24.5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22%_桂林旅游政务网
  • 阳朔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24.5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22%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文烨  发布时间:2014-02-08 09:48  字体+ | 字体-

        马年的春节黄金周天气良好,也催热了阳朔县旅游业的火爆。据阳朔县旅游局、假日办统计,截至2月6日,阳朔今年春节黄金周7天共接待游客24.5万人次,同比增长7.5%;住宿人数9.8万人次,同比增长6.5%;旅游总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22%;大宾馆入住率73.8%,旅馆入住率57.8%;自驾车达3.9万辆,同比增长50%。截至记者发稿时,全县旅游秩序良好,无重大旅游投诉及旅游安全事故。 

       作为山水精华的集中地,阳朔是着名的旅游目的地。2月4日,记者从桂林方向驾车前往阳朔,一路见到前往阳朔旅游的私家车排起了长龙。从车牌看,来旅游的私家车最远的有“黑、吉、辽”,近一些的有“粤、湘、贵”,还有不少区内的自驾游客。据阳朔县旅游局统计,到阳朔旅游的私家车超过1万辆。从2月2日开演的《印象·刘三姐》连续多天一票难求,由于座位有限,景区还连续3天加演2场。据悉,为了尽可能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景区方除加演场次外,还在看台增设了100个临时观众席位。 

      记者先后来到世外桃源、遇龙河、兴坪古镇等景区景点,发现到处车辆川流不息,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在阳朔的农家过年很有意思,可以置身于田园风光,可以坐竹筏游漓江,还可以放烟花爆竹!”来自广州的陈先生对记者说。随着春节长假去旅游渐渐成为一种生活时尚,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来阳朔旅游过大年。 

      行走在阳朔的乡村,处处可见游人的身影。阳朔镇鸡窝渡村田里的油菜花开得明艳灿烂,一群外国游客正在忙着拍照。陪同的阳朔导游告诉记者,他们来自4个国家,都在深圳工作,是专程前来阳朔过大年的。问起在阳朔过年的感受,一个俄罗斯姑娘微笑着竖起大拇指,用中国话说道“好!太好了!”在高田镇草莓园,游人络绎不绝。“骑自行车,摘草莓,这个春节让我过得很开心!”辽宁女孩小林和她的朋友向记者展示着刚摘的草莓,笑靥如花。 

      春节黄金周期间,阳朔还为游客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如逛灯会、观舞狮舞龙、看文艺演出、参加游园活动、欣赏牌灯表演等,让广大中外游客不仅体会到山水之美,还能感受到当地传统文化的魅力。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