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时代游桂林,这个春节很“快”乐!——高铁开通后桂林首个春节黄金周旅游扫描_桂林旅游政务网
  • 高铁时代游桂林,这个春节很“快”乐!
    ——高铁开通后桂林首个春节黄金周旅游扫描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4-02-08 09:51  字体+ | 字体-

        广西通高铁后,桂林也正式步入“高铁时代”。高铁开通后的首个春节黄金周,桂林的旅游也因为高铁而愈加“动”起来。记者在春节期间了解到,高铁旅游已经成为最时尚、最热门的旅行方式之一。许多游客因为高铁开通而改变了来桂林的交通方式和旅游方式,选择“快旅慢游”。同时,各大景点景区也搭上“高铁经济”及时推出各种新年活动,受到游客青睐。高铁时代,乐游桂林,这个春节很“快”乐! 

      “以前来桂林坐火车最快也要7个多小时,火车上哐当哐当要半天,现在坐上动车只要3个小时,和家人聊聊天一会就到了,所以今年春节桂林成为我们一家人旅游的首选地。”来自长沙的游客贺先生高兴地说。因为交通条件更加便捷,许多游客都与贺先生有了同样的选择。 

      高铁未开通前,大部分来桂旅游线路都分散在飞机、火车及长途汽车这3种交通工具上,飞机费用较高,火车和长途汽车耗费时间长。如今有了高铁,不仅旅程时间大大缩短,而且舒适便捷,城市之间如逛邻里般的感觉真好。不仅如此,高铁驶入桂林火车站等“桂林高铁元素”出现在央视春晚舞台,向全国人民打了个“桂林开通高铁”的广告,让更多游客选择了高铁游桂林。 

      高铁不仅带动了游客交通方式的改变,还让大家从习惯性的“团队游”转变为“自助游”,“快旅慢游”受到更多高铁游客的青睐。“桂林本来就是适合休闲度假,慢慢走、慢慢看的城市。以前因为花在路途上的时间太多,到桂林只能走马观花跑景点,现在高铁让路上的时间缩短,就可以空出更多时间来感受桂林的美景。”湖北游客李女士说,她在高铁上与乘客聊天发现,许多来桂林的游客都是一家人自助游,游哪里,怎么游都由自己作主,很是轻松惬意。 

      高铁带来了大量的游客,这让桂林各大景区景点嗅到商机。今年春节黄金周,许多景区景点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把目光聚焦在了高铁游客身上。其中最有人气的当属今年在央视春晚“大出风头”的象鼻山。今年春节期间,桂林城徽象鼻山不仅出现在央视春晚创意舞蹈《符号中国》里,还登上“百花迎春——— 中国文学艺术界春节大联欢”晚会舞台,这让许多游客慕名而来。“来桂林当然要看象鼻山,都登春晚了,说明很有代表性。”贺先生也把首个桂林景点定在象鼻山。 

      此外,在兴安乐满地度假世界,高铁游客同样有惊喜。景区推出了“持到兴安或桂林下车的高铁/动车车票进入景区,可享受75元/人半价入园优惠”的活动,这让不少乘坐高铁而来的游客大呼“赚了”。 

     芦笛景区工作人员开展新春红包大派送活动,向市民和游客发放春节大红包;象山景区延续了往年的“财神”送金币活动,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获得“金币”,有财又有福;“两江四湖”景区推出的“马年马上有福”活动,由特色马车带给游人“宝马”般的感受……这些都让高铁游客们在桂林尽情欢乐,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留下美好的回忆。 

      “高铁的开通带来了新的旅游亮点,对桂林旅游发展也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如何适应高铁时代旅游者的需求,适应旅游市场的发展要求,今年春节黄金周,我市旅游行业都在进行积极的探索。相信在未来,高铁会成为桂林旅游发展不可或缺的推动力,也将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贡献不小的力量。”市旅游部门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