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5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四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5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四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2-21 18:20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漓江景区接待游客1.04万人次,同比增长16.99%;芦笛景区接待游客0.4万人次,同比减少39.96%;两江四湖景区(游船)接待游客0.83万人次,同比增长0.44%;银子岩景区接待游客0.71万人次,同比增长25.12%;印象刘三姐接待游客1万人次,同比持平;乐满地接待游客0.42万人次,同比持平% 

      羊年新春,桂林旅游又有新气象,游客在桂林过年,除了游山水赏民俗、品文化之外,更是添加了惊险刺激的低空游览项目。设在阳朔县高田十里画廊入口的展卓通用航空阳朔空中游览基地在本次春节假期正式启用,短短几日内,已有一大批游客率先体验了空中游览漓江和遇龙河服务,在桂林感受了一种全新的感官旅游体验。游客对低空游览项目的热情程度出乎航空公司预料,虽然航空公司将原计划航班量增加了一倍,但依然无法满足游客需求。目前,空中游漓江项目共推出两条线路,其中,漓江精华游线路将从阳朔空中游览基地出发,途径十里画廊景区,然后到达兴坪,沿漓江精华旅游河段飞往杨堤,途径九马画山、翠竹风光、羊角山、鲤鱼挂壁等漓江着名景点,之后飞往遇龙河,再返回基地。其中,漓江精华游线路将从阳朔空中游览基地出发,途径十里画廊景区,然后到达兴坪,沿漓江精华旅游河段飞往杨堤,途径九马画山、翠竹风光、羊角山、鲤鱼挂壁等漓江着名景点,之后飞往遇龙河,再返回基地。该线路来回航程约95公里,飞行时间约60分钟。遇龙河线路从基地出发,途径遇龙河工农桥、朝阳码头,然后原路折返,沿途将可欣赏到遇龙河清秀、旖旎的风景。该线路来回航程约28公里,飞行时间约18分钟。为了让更多客人感受这种空中游览的魅力,春节期间,该基地还增加了十里画廊体验飞,路线为高田、十里画廊、高田,大约8公里,游览时间大约六分钟,让更多的人能体验到空中游览这种新型旅游方式带来的全新视角和心灵震撼。 

      春节假期,自驾车大潮如期“涌入”桂林,全市各大景区也都迎来了自驾游“大军”。据统计,外地自驾车以广西其他市及广东为主,四川、重庆、湖南、江西其次,湖北、河南、山西等地车辆比过去明显增多,体现了桂林自驾游游客圈在扩展。桂林旅游咨询中心的值班电话从大年三十开始就特别繁忙,大部分都是咨询桂林天气情况以及自驾车路线的电话。随着桂林交通条件越来越便利,自驾车接待能力也越来越成熟,让许多自驾车游客来桂林度假成为习惯。一些自驾车游客甚至成为‘桂林通’,开始组织身边的朋友组成车队来桂林自驾游。目前来桂林游览的游客从团队为主转为散客为主,接下来几天,来自全国各地的自驾车数量还将继续增加。 

      两江四湖景区推出“喜羊羊拜大年”活动,在滨江路营业厅给广大游客拜年并发放购票神秘礼物。景区还以现金红包和代金券、船票等作为红包奖品,在新浪微博上进行“两江四湖”景区的宣传推广;独秀峰王城景区春节期间请游客来“称王”。游客们在这里身着古代服饰,体验王爷王妃一日宫廷生活。景区还举办了“太岁民俗文化节”,让游客体验古老的太岁文化拓印艺术。 

      桂林元素今晚将继续亮相中国文联春节联欢晚会。中国文联“百花迎春——中国文学艺术界2015春节大联欢”是除央视春晚之外唯一的综合类春节晚会,至今已持续举办了12届,全国收视率一直很高。桂林山水风光将作为孙悦和蔡国庆合唱《在那不远的地方》的背景,桂林元素继去年央视春晚和中国文联春晚之后,又一次登上了全国备受瞩目的舞台,展现在全国人民的面前。 

      为了进一步满足游客需要,已经停演的《印象·刘三姐》于今天开始恢复演出。 

      假日旅游信息统计中心的统计信息显示,我市多数旅游区(点)还没有达到最佳日接待量,宾馆饭店和旅馆招待所尚有充裕的接待能力,游客们可以放心地到桂林旅游。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221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