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5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六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5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六期)
    信息来源:桂林市旅游网  作者: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02-23 16:46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截止到中午12点,漓江景区(磨盘山码头、竹江码头游船)接待游客0.96万人次,同比增长83.61%;芦笛景区接待游客0.36万人次,同比下降37.59%;两江四湖景区(游船)接待游客0.78万人次,同比增长71.17 %;银子岩景区接待游客0.51万人次,同比增长10.81%;龙脊梯田景区接待游客0.87万人次,同比增长106%;兴安水街今天接待游客达0.95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 

      春节已经进入倒计时,市内各免费公园精心筹备的迎新春活动深受广大市民游客欢迎。虞山公园五福塔的新年“撞钟祈福”活动是免费公园中最受市民欢迎的迎新春活动之一,春节假日的每个早上,很多市民早早地去虞山公园撞钟祈福,讨个好彩头。讨好彩头的地方还有西山公园,西山公园为市民游客准备了喜气洋洋的“挑大柴、行大运”活动。南溪公园春节期间把园内的大榕树装点成“祈福树”,市民们纷纷往“祈福树”上挂出新年的新愿望。桂林园林植物园则举办了一场以市民为主角的“舞动新春”广场舞表演。 

      春节期间,桂林气候适宜,各种植物生长旺盛,各大公园景区的花卉普遍盛开,赏花成为市民游客节日休闲娱乐的重要方式。桂林市2015郁金香花展正在訾洲公园如火如荼举行,整个花展将一直持续到3月初。由于春节天气偏暖,除了訾洲公园,全市3万多株桃树春节期间桃花迎春开放。桂林园博园新引种的虞美人和金鱼草正在盛开中。桂林园博园内首次引种的新品种虞美人最近也开花了,虞美人花瓣质薄如绫,光洁似绸,花冠轻盈灿若锦霞,兼具素雅与浓艳华丽之美,春节期间,这一奇特的花吸引了上万市民前来园博园“尝鲜”。虞山公园里,贴梗海棠争相绽放,花瓣玲珑剔透,点点如胭脂色,十分美丽。与其他植物开花时多有绿叶相伴不同,这些贴梗海棠满树繁花却无几片绿叶,花开得红艳艳的,更显得十分喜庆。由于贴梗海棠特别吸引鸟儿,如太阳鸟、绣眼等,因此,我市众多摄鸟爱好者以及广州、南宁、柳州、梧州等地的摄友们都来到该公园守花拍鸟。除了上述花卉外,两江四湖景区的紫玉兰,穿山公园的白玉兰,园林植物园、虞山公园、七星景区的茶花等也在陆续开放,为节日的桂林绘上了一幅幅五彩缤纷的图画,为市民春节出行增添了许多好去处。 

      市内各场站客流集中涌现,短途探亲、返乡流涌现。桂林汽车客运总站门前人流密集,很多提箱拎包的旅客在站外休息候车。车站15个售票窗口、售票机全部开放售票,购票的旅客排起一条条长龙;包裹快递、问讯处都挤满了旅客。湘桂、贵广高铁开通后,乘动车出行的旅客激增,汽车总站往来南宁、长沙、广州等城市的长途班车照常运行(尽管开行班次大幅减少),公路客运为旅客出行提供了多元化的选择。 

      进入春节假期以来,漓江游览持续火爆。222,漓江游览共接待游客33227人次(含漓江排筏游客),比预计游客量超出1万多人次。其中漓江精华游游客达到12117人次,4年来同期新高。223,漓江游览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共接待游客0.96万人次。为确保通航秩序和安全,桂林海事局增派人员及时为开航船舶办理进出港签证,避免造成船舶开航时间延误。漓管委合理安排船舶开航班次,广泛开展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各涉水职能部门加强现场联动执法,严厉打击客船、排筏超载、随意穿越航道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印象刘三姐一票难求。从221日(大年初三)开始恢复演出的《印象·刘三姐》的门票连续几天一票难求,由于座位有限,景区还连续几天加演场次,尽可能满足广大游客的需求。 

      作为桂林市第一批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乡镇之一,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脊特色旅游小镇少数民族风情浓郁,古壮寨梯田、大寨梯田、平安梯田风景美不胜收,春节期间旅游接待空前火爆。 

      桂林城市和景区的游客数量仍在高位运行。春节期间,各县充分利用其优美的自然山水、独特的民俗风情,纷纷推出城乡农家乐旅游产品和线路,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各异的过大年民俗风情旅游活动,吸引了大批自驾车、自行车、自助游、旅行团游客,市内周边和市区周边乡村游一派红火场面。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223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