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2015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七期)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2015年春节假日旅游接待情况日报(第七期)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2-24 16:41  字体+ | 字体-

      接待情况:截止到中午12点,漓江景区(磨盘山码头、竹江码头游船)接待游客0.64万人次,同比增长65.61%;芦笛景区接待游客0.31万人次,同比下降37.15%;两江四湖景区(游船)接待游客0.47万人次,同比增长76.69%;银子岩景区接待游客0.3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持平;龙脊梯田景区接待游客 0.65万人次,同比增长65%;兴安水街今天接待游客达0.48万人次,同比增长4%。

      投诉情况:今天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无重大投诉。

      春节假期最后一天,返程客流高峰如期到来。铁路方面,桂林前往广州、深圳方向的所有车次车票已基本售罄,而前往北京、上海、武汉、郑州方向的列车,也仅有少量车票在售。区内客流主要集中在钦州、北海、防城港方向,今日的返程车票已经售完。南宁、柳州方向的车票则比较充足。航空方面,受返程高峰影响,由桂林飞往部分机票紧张地区的航班机票价格也已全面上扬。上海、北京、广州、重庆、武汉、郑州、杭州等方向的机票网上价格已基本维持全价。其中,今日飞往广州、杭州、重庆航班仅剩少量头等舱在售。尽管铁路和航空的返程客流非常火爆,但我市公路客运较为平稳,桂林汽车总站仍有不少往广东方向的剩余运力。

      继桂林公共自行车一期100个站点全部投入使用后,春节假期开始,位于桂林火车北站的公共自行车站点正式投入使用,外地游客只要出示本人身份证,填写相关资料后,缴纳530元(其中500元为押金),也可以办理公共自行车游客卡,和桂林市民一样享受限时免费使用公共自行车,这项措施的出台,极大地方便了外地游客的短途交通。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假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丰富假日旅游产品供给,进一步规范假日旅游市场监管。2015年春节假日游客接待总体上趋于上升,文明旅游成主旋律,智慧旅游成新亮点,贵广高铁成新“引擎”,“低空旅游”首开先河,旅游市场总体安全有序,全市无重大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质量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文明、效益”的工作目标。

       

        

      

                                                                   桂林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年2月24日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