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各大公园花开绚烂 春节赏花正当时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各大公园花开绚烂 春节赏花正当时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徐莹波  发布时间:2015-02-23 11:13  字体+ | 字体-

    西山公园盛开的桃花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观赏、拍照。

      春节期间,桂林气候适宜,各种植物生长旺盛,各大公园景区的花卉普遍盛开,赏花成为市民游客节日休闲娱乐的重要方式。

      2月22日,记者在虞山公园看到,公园里的贴梗海棠正争相绽放,花瓣玲珑剔透,点点如胭脂色,十分美丽。与其他植物开花时多有绿叶相伴不同,这些贴梗海棠满树繁花却无几片绿叶,花开得红艳艳的,更显得十分喜庆。

      据了解,贴梗海棠花期较长,可达2—3个月。虞山公园于2009年引进贴梗海棠,近年来长势良好,一般在春节前后开花,由于其颜色鲜艳,现已成为桂林人春节的喜庆之花。由于贴梗海棠特别吸引鸟儿,如太阳鸟、绣眼等,因此,我市众多摄鸟爱好者以及广州、南宁、柳州、梧州等地的摄友们都来到该公园守花拍鸟。另外,西山公园、园林植物园也引种了一批贴梗海棠,目前均已进入盛花期。

      从大年初一开始盛放的桃花为春节增添了不少喜庆氛围。记者打开手机微信朋友圈,几乎满屏都是朋友们发的观赏桃花的图片。赏桃花是今年春节市民休闲的一大乐趣。

      市民何山鹰是一位摄影爱好者,节日期间,他专门跑到多个公园景区拍摄桃花。“桃花很美,一阵微风吹来,桃花在枝头摇曳,让人心思都乱了。”他说。

      市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全市桃树的数量在3万株以上,其中最适合赏花的地点是西山公园和两江四湖景区。两地以碧桃为主,碧桃开花时花朵大、重瓣,极具观赏性,花期都有半个多月。

      桂林园博园新引种的虞美人和金鱼草也正在盛开中。虞美人又名丽春花、赛牡丹,花瓣质薄如绫,光洁似绸,花冠轻盈灿若锦霞,兼具素雅与浓艳华丽之美。春节期间,这一奇特的花吸引了上万市民前来园博园“尝鲜”。金鱼草因花状似金鱼而得名,花色艳丽,也非常适合观赏。

      近日,桂林市2015郁金香花展正在訾洲公园如火如荼举行,訾洲公园也成为春节期间市区最火爆的景区之一。据市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节后,园林部门将新上一批晚花品种,如大名鼎鼎的“夜皇后”(紫黑色)等,预计整个花展将一直持续到3月初。

      该人士表示,除了上述花卉外,两江四湖景区的紫玉兰,穿山公园的白玉兰,园林植物园、虞山公园、七星景区的茶花等也在陆续开放,为节日的桂林绘上了一幅幅五彩缤纷的图画,为市民春节出行增添了许多好去处。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