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游客享受桂林式旅游生活_桂林旅游政务网
  • 让游客享受桂林式旅游生活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庄盈  发布时间:2014-04-29 09:45  字体+ | 字体-

       “五一”小长假将至,桂林进入今年又一个旅游旺季。记者从25日召开的全市“五一”假日旅游安全与接待工作会议上了解到,小长假期间,我市将重点强化假日旅游公共服务水平,让不同层次、不同收入阶层的人们都能享有旅游这一新的生活方式。

        据桂林市假日办分析,今年“五一”将表现出五个特点:一是出游规模可能出现进一步增长。二是自助旅游成为主要出游方式。三是度假休闲产品进一步受到青睐。四是桂林大交通逐步改善特别是多条高铁线路的开通将迎来更多客流。五是旅游安全压力增大。

        为应对这一特点,今年我市将重点强化抓好假日旅游公共服务水平。会议强调,针对“五一”小长假,旅行社要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提供更专业、更高质量的旅游咨询、线路策划、各种预订和增值服务,为自由行提供支持。在餐饮、住宿、游览路线的建设和介绍等方面要更加完善。

        景区在游览方面要多增加体验项目,满足游客深度体验要求。

        各县区政府要做好游客集散中心、投诉中心、咨询中心以及交通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保障有效运行。阳朔、临桂、龙胜等县区要提前做好热点景区交通堵塞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各景区游客高峰期的交通顺畅。

        会议还要求,各县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五一”小长假期间,各公共服务窗口一定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要及时启动假日工作机制,提高假日旅游公共服务水平。要认真分析预测本区域“五一”假日旅游市场的趋势和特点,按照扩大内需的总体要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旅游消费引导。完善假日旅游市场监测网络,动态发布对公众有实用价值的交通、住宿、游览、气象、卫生等出行信息,更好地引导公众出行。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陈丽华,市长助理、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副司长余昌国出席会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