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桂林旅游热度持续升高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五一”小长假桂林旅游热度持续升高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5-05-04 09:16  字体+ | 字体-

      “唱山歌咧,这边唱来那边和。山歌好比春江水,不怕滩险弯又多。”春日暖阳下,青翠欲滴的山,清澈纯净的遇龙河水,就连微风轻拂脸庞的力度也刚刚好。听着不远处撑竹筏的农民随兴唱出的山歌,来自广东的游客张女士越发陶醉,她把自己刚刚拍好的照片发在朋友圈,写下一句话:“五月的桂林简直美极了!”

      “五一”虽然从黄金周变成了小长假,但是国内游客出游的意愿有增无减。喜爱自然山水风光的游客,把桂林当作了首选旅游目的地。而桂林也没有辜负他们的期望,新鲜的空气,灿烂的阳光,惊艳的山水,多彩的文化,都让游客们流连忘返。桂林旅游的热度也犹如五月的气温,持续走高。

      5月1日上午一早,来自湖南的汤先生一家快步走出了大公馆酒店,赶往竹江码头游览漓江。“我们一家是自由行,早就准备来桂林旅游,所以酒店、门票什么的,都提前在网上买好了。”他们对桂林的第一印象是酒店服务很不错,空气清新,到处都是春意盎然的。“现在对旅游的理解变了,不再想着要跑多少个景点,而是享受和放松,像桂林这样的旅游城市,来一次肯定玩不完,那就多来几次,只要开心就好。”汤先生说。

      竹江码头又迎来了一个繁忙的“五一”小长假。记者也登上了游船,虽然之前下过大雨,但漓江依然十分清澈干净。一艘艘游船满载着游客有序地航行在漓江上。漓管部门的巡逻快艇不时在江面上巡游,维持着航道秩序。记者看到,游船上的大部分游客都站到了观景台上,大家兴致勃勃地用相机拍摄风景。

      阳朔兴坪老街上游客熙熙攘攘,这条“修旧如旧”的风情老街上开设了咖啡吧、书店等,许多国内外游客在老街上点一杯咖啡或啤酒,拿一本喜欢的书,发上一天的呆,十分惬意。“现在不少人旅游不愿意往大城市跑,而是找到一个与自己的心灵契合的安静地方,‘躲开’世界,找到自我。”一位姓徐的游客说。

      像他这样想法的人越来越多,这就不会奇怪为什么遇龙河畔总是让那么多人神往。如今,遇龙河畔建立起了生态公园,一个又一个“秘密花园”般的民宿隐藏在这片仙境间,地点有些偏僻,几乎没有广告,也不做宣传,游客们却凭借口口相传找到这里。

      在一家不知名的民宿里,游客姚先生一家悠闲地喝着咖啡,这是由一栋老旧民居改造而成的民宿,原来放饲料和干草的阁楼,改造成了一间四面通透的茶室,外墙看上去斑驳破旧,可里面却装修得干净整洁,小饰品处处点缀,颇具小资情调。“现在阳朔遇龙河畔许多旧民居都‘进化’了,‘五一’小长假这些民宿家家户户房间都订满了,十分火爆。”民宿的主人告诉我们。

      最有意思的是在民宿中有一家太极拳馆,他家的八哥因为外国客人来得太多,还学会了说几句英语。太极拳馆的墙上也贴满了外国人学太极拳的照片。据老师介绍,这里每天都会接待一些游客学员前来学习太极拳,外国人的比例挺大。“来这里感受的是一种文化,也是心灵上的一种净化。”

      从阳朔县城往高田方向走,一路都是进县城的车流,各地牌照都有。道路两边大片大片的格桑花田,美得让人心醉。游客们一边惊叹着“好美啊”一边冲进花田拍照。头戴花环,骑着自行车的游客不断路过,撒下一片笑声。

      在阳朔县高田十里画廊进口处,游客方先生听见了直升机的“隆隆”声,抬头一看,天上一架“低空旅游”的观光型直升机飞过。这一高端旅游产品受到了许多游客的喜爱。公司在已有的漓江包机游、遇龙河精髓游两条航路的基本上,又推出十里画廊体验游,让更多旅客到空中游览桂林山川,体验这种新型旅游方式带来的全新视角和心灵震撼。

      美丽的桃花江畔,一栋栋错落有致、白墙青瓦的房屋掩隐在绿树繁花之中,显得格外清雅宁静。今年“五一”小长假,来秀峰区鲁家村休闲游玩、品尝美食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这个村子好美啊,做这里的村民好幸福。”游客李奶奶一边品尝着豆腐花,一边感慨。村民们在自己家经营乡村旅游,经营特色饮食,继承传统文化,打造乡村生态休闲旅游产品,也赚得盆满钵满。

      导游小眭带团4年了,每个“五一”小长假她都要带客人游览。在她看来,桂林旅游秩序越来越好,客人文明旅游的观念也在提高。“我们作为桂林旅游的文明使者,在带团过程中也不断跟客人倡导文明旅游。有时候,这种倡导是润物细无声的。”她告诉记者,有时客人把手中的垃圾随便丢在地上,她并不会当面呵斥,而是自己主动捡起来,丢进垃圾桶。这样一来,游客虽然不说什么,但是以后的行程中就特别注意自己的行为,再也不乱扔垃圾。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