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篝火晚会野外露营 五一游桂林“乡味”很迷人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办篝火晚会野外露营 五一游桂林“乡味”很迷人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庄盈  发布时间:2015-05-04 09:19  字体+ | 字体-

      今年“五一”假期,越来越多的市民游客携亲朋好友走出市井的喧哗,来到县区郊外,尽享田园之乐,县域乡村游一片火爆。

      “五一”期间,位于漓江东岸的逍遥湖的音乐帐篷节吸引了数千名市民游客参与。市民白天在这里参加景区寻宝、喝啤酒比赛、登山寻宝、打油茶比赛、扎帐篷比赛,到了晚上,还参加景区举办的篝火晚会和音乐舞蹈表演,不少人干脆住进了帐篷,体验野外露营。

      无独有偶。昨天,在公平乡公平湖边上,一场大型音乐会吸引了2000多市民和游客。来自英国和南非的摇滚乐队、印尼的芝士蛋糕乐队轮番上阵,让现场观众直呼过瘾。是夜,数十个帐篷依次打开,数百名游客露营,体验了一个不一样的“五一节”。

      江苏来的游客王瑾告诉记者,自己一直很想体验一次露营的感觉“能在如此美丽的地方露营,感觉太棒了,想不到桂林还有这么美的地方。要不是朋友介绍,我们可能会错过这样的美景。”王小姐开心地告诉记者,今后自己还会来这里玩。不光自己来“还要介绍朋友来”。

      昨天一大早,记者在义江缘景区停车场看到,景区准备的100多个车位已停满了私家车,很多市民都是拖家带口来此游玩。景区内,瑶族青年男女载歌载舞,以独特的民俗风情迎接游客的到来。

      在表演场里,游客们一边品着瑶家的火麻汤解暑,一边悠哉游哉地观看白裤瑶的舞蹈表演,其乐融融;一些年轻游客还与瑶族的青年做互动游戏,比耍陀螺技艺,亲自体验感受一下瑶胞们的生活情趣。据景区负责人介绍,今年“五一”期间,景区每天都至少接待5000人,比平时多出40%,不乏本地客。

      在义江缘上游的莲花岛景区,自驾车而来的游客比比皆是,他们吃农家饭、划竹排、戏水、垂钓,各有各的玩法。在市直机关上班的刘先生跟朋友一起玩着扑克,他告诉记者,选择来郊区度假,是因为郊外环境更宜人,亲近自然,能很好疏解平时的工作压力。

      兴安县的各大旅游景区吸引了众多游客,仅乐满地主题乐园接待量就突破1.8万人次,其中市民占了4成。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兴安县的红色旅游备受青睐。据红军长征突破湘江烈士纪念碑园工作人员介绍,因为今年是抗战胜利70周年,“五一”期间前来瞻仰先烈的市民持续不断,两天的接待人数达到1000多人次。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