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桂林火车站很“火”_桂林旅游政务网
  • “五一”期间桂林火车站很“火”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黄蓉  发布时间:2015-05-04 15:05  字体+ | 字体-

      昨日,记者从桂林火车站获悉,“五一”期间(4月30日至5月3日),桂林火车站发送旅客16.4万人次,同比增长54.7%,客流主要以旅游流和探亲流为主。其中最高发送日为5月3日,发送旅客5万人次。

      为了做好“五一”小长假旅客运输工作,该站在充分掌握各方向客流增量的基础上,积极与铁路局主管部门进行沟通联系,对于广州、贵阳以及北海、贵港、玉林等客流增幅较大的方向,提前申请动车重联和普速列车加挂车厢,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为了确保设备设施正常运转,该站提前组织专业科室干部对站房设备、客服系统、售票系统、电梯设备、照明设备、消防设备等客运设备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整治,特别是5月1日夜晚暴雨过后,连夜组织干部对设备设施进行巡查,及时排查和处理暴雨对设备设施引发的隐患和问题,避免了因设备设施问题影响列车运行和旅客乘降安全。

      节日期间,该站充分发挥“刘三姐·漓江情”青年服务队的作用,及时向旅客提供售票导购、候车引导、闸机使用指导、重点旅客帮扶等精细服务,特别是对腿脚不灵便的旅客,提供进站候车、轮椅护送、站台乘降等“一条龙”服务,全面提升旅客服务品质。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