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的满意和开心是我最大的追求和目标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游客的满意和开心是我最大的追求和目标
    ——— 访桂林市民间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导游组长魏振峰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陈娟  发布时间:2018-09-03 13:18  字体+ | 字体-

      “游客的满意和开心是我最大的追求和目标!”这是桂林市民间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导游组长魏振峰在带团7年多时间里总结的座右铭。在他看来,身边的每一位导游都跟他一样,在工作中都非常自豪地宣扬着家乡的故事和美丽,希望每一天的工作都能和游客开开心心地走过桂林的山山水水。

      魏振峰从2011年开始带团,短短几年时间,他多次获得公司优秀导游称号。2016年10月代表桂林市参加2016年广西导游大赛获得决赛优秀奖;2017年3月获得桂林市2016年度“十佳导游”荣誉称号;2017年8月被评为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金牌导游培养项目”人选。

      “一名优秀的导游除了要有一身‘武艺’,还必须具备较高的职业操守。”魏振峰说,如“顾客至上,服务第一”,“诚信至上、信誉保障”,“微笑服务”等等,这些准则和规范就是对每个导游在职业操守上的基本要求。同时也能体现导游员的从业态度和信念追求。

      魏振峰说,桂林建设国际旅游胜地,在国家战略的大力支持下,多方联动,聚力创城,使得桂林城市面貌干净、整洁、有序,桂林市民精神面貌积极向上、社会和谐,都是满满的正能量。这样的城市为桂林旅游行业营造了一个良好环境,使得桂林旅游业蓬勃发展,这让他们在工作中更有信心,更加安心,感觉有了职业归宿感。

      带团中,平时学习到的导游知识,魏振峰能说得朗朗上口,让游客听得津津有味。而且他坚守旅行社的规范操作和品质旅游的理念,无论市场如何变化,他所坚守的品质旅游服务的信念不会变,坚决拒绝“零团费”、“不合理低价游”等,坚持依法规范操作,立志将旅游标准化服务贯彻到底。

      “游客的好评和点赞,让我感觉到我的工作有意义,让我带团更加有信心,更加热爱这份职业,想要去为桂林旅游业做更多的事情,让导游职业的美丽和正能量感染到身边人。”魏振峰说,桂林导游无时无刻不在代表着桂林的形象,无时无刻不在传播着桂林的文化,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身边的人。个人导游可能力量很小,但导游作为一个群体却可以发挥很大的力量,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同维护好桂林的旅游形象,为桂林山水增辉添彩。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