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印发《桂林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印发《桂林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
    信息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8-30 10:56  字体+ | 字体-

     

    各县、区旅游主管部门,委机关各科室,各直属单位,各旅游企业:

    为进一步为推进旅游诚信建设和文明旅游工作,提升我市公民文明出游意识,我委《桂林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实施办法(试行)》的基础上制订了《桂林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实施办法》,现予以印发,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附件:《桂林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实施办法》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8824

     

     

     

     

    附件

    桂林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实施办法

     

    第一条  为推进旅游诚信建设工作,提升我市公民文明出游意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国家旅游局关于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游客在旅游过程中发生的因违反法律法规、公序良俗,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旅游不文明行为,主要包括:

    (一)扰乱航空器、车船或者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秩序;

    (二)破坏公共环境卫生、公共设施;

    (三)违反旅游目的地社会风俗、民族生活习惯;

    (四)损毁、破坏旅游目的地文物古迹;

    (五)参与赌博、色情、涉毒活动;

    (六)不顾劝阻、警示从事危及自身以及他人人身财产安全的活动;

    (七)破坏生态环境,违反野生动植物保护规定;

    (八)违反旅游场所规定,严重扰乱旅游秩序;

    (九)国务院旅游主管部门认定的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其他行为。

    第三条  从事旅游经营管理与服务的工作人员(以下简称“旅游从业人员”)在从事旅游经营管理和服务过程中因违反法律法规、工作规范、公序良俗、职业道德,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旅游不文明行为,主要包括:

    (一)价格欺诈、强迫交易、欺骗诱导游客消费;

    (二)侮辱、殴打、胁迫游客;

    (三)不尊重旅游目的地或游客的宗教信仰、民族习惯、风俗禁忌;

    (四)传播低级趣味、宣传迷信思想;

    (五)国务院旅游主管部门认定的其他旅游不文明行为。

    第四条  根据《国家旅游局关于旅游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我市旅游主管部门应联合相关部门,对我市发生的、户籍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在我市的人员产生的旅游不文明行为进行调查核实。

    第五条    媒体报道或社会公众举报的旅游不文明行为,由市旅游主管部门负责文明旅游的科室牵头调查核实并经桂林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评审委员会”审核认定。“桂林市旅游不文明行为评审委员会”由市旅游主管部门负责文明旅游、行业监管、政策法规工作和旅游质监机构的科室负责人或相关工作人员组成。

    第六条   经审核认定的旅游不文明行为由市旅游主管部门负责文明旅游的科室记录并上报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

    第七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负责解释。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