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假日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_桂林旅游政务网
  •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假日办关于进一步做好假日旅游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假日办  发布时间:2018-04-22 09:38  字体+ | 字体-

      各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假日办: 

      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2018421日晚上紧急召开的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认真汲取桂林龙舟翻船事故的深刻教训,确保全区假日旅游实现“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工作目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强化安全意识。为期五天的“壮族三月三”假期已接近尾声,旅游交通压力明显增大,各类民俗表演活动安全意识有所放松。各地旅游管理部门要深刻领会自治区党委、政府紧急召开的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准确地研判辖区旅游安全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引导和督促旅游景区景点和涉旅企业进一步强化安全无小事观念,坚决做到安全意识不能放松,工作标准不能降低,切实站好“壮族三月三”假期最后一班岗,平安收好关,稳妥结好尾,为保障后期的“五一”“端午”等假日旅游安全工作打牢基础,创造条件。 

      二、切实加强隐患排查,不断强化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地旅游主管部门要主动会同相关部门,加强旅游道路特别是桥梁、隧道、旅游大巴等为重点的旅游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强化旅游景区景点特别是涉水、游船等高风险项目的监管,督促涉旅企业严格执行安全产业工作程序,熟习各类应急预案流程程,切实落实涉旅企业主体责任和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督责任,全面提升旅游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 

      三、切实严守值班制度,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严守假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假日值班24小时联络畅通,增强“边了解边处置边报告”主动意识,强化快速反应能力,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和安全事故,严格按照程序和规定及时上报,坚持杜绝瞒报、错报、迟报、漏报等现象的发生。 

      特此通知。

        

      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假日办 

      2018421 

        

        

      (联系人及电话:何柳,07715529019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