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2018年桂林市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和旅游扶贫专题培训班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举办2018年桂林市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和旅游扶贫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黄婧韡  发布时间:2018-10-18 08:45  字体+ | 字体-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曹健讲话  

      为进一步打好旅游扶贫攻坚战,有效带动和促进旅游扶贫村群众脱贫致富,推动全市乡村旅游与旅游扶贫工作的发展。1015日至19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在龙胜各族自治县举办了2018年桂林市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和扶贫专题培训班。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曹健;龙胜各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侯秋英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人事科科长彭康生主持开班仪式。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机关和直属单位精准扶贫工作帮扶人、各县(区)旅游管理部门负责人、部分精准扶贫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或村长)和县(区)乡村旅游企业负责人以及乡村旅游致富带头人等共100人出开班仪式并参加培训。 

      曹健副主任在开班动员中强调,各县(区)旅游管理部门要充分用好发挥好所在县(区)乡村旅游资源优势,紧密结合的当地实际情况,积极培育乡村旅游产业,大力推进旅游产业扶贫和精准扶贫工作并做到卓有成效。他要求参训学员要虚心好学、端正态度、加强交流,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集中精力,带着问题学,要结合实际学,力争要达到“两个”提高:一是理论政策水平有所提高;二是工作创新能力有所的提高。 

      此次培训班采取课堂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课程安排紧扣主题。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教授唐丽婷授课《发展民宿产业,促进乡村旅游》,市扶贫办党组成员刘开球授课《加大政策扶持力度,推进乡村旅游扶贫》,桂林旅游学院规划设计师张文艺授课《全域旅游背景下的乡村旅游规划与发展》。桂林旅游学院副教授王祖良授课《乡村旅游产品设计与市场营销》等四大专题课程。授课老师们通过图文并茂加视频的方式为学员们深入浅出地了解了乡村旅游发展的现状、模式、特征,并指出了未来发展方向以及新的思路;在现场教学中,培训班赴龙脊黄洛瑶寨、爱彼迎—金江村民宿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大唐湾及泗水乡乡村旅游区进行现场教学,分别听取了当地村镇领导发展乡村旅游经验介绍,现场观摩学习当地发展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工作典型经验和做法,学习当地如何实行整村推进,开发乡村旅游,发展旅游企业和村民的合作互助,并深入村庄农户,与村民和农家乐经营户面对面交谈,详细了解当地乡村旅游发展经营和管理情况。 

      学员们对本次课堂理论培训和现场教学表示出了极大的兴趣和热情,通过培训,切身感受了桂林乡村旅游的发展成果,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眼界、开拓了思维。参训的村党支部书记和致富带头人称赞说,这次培训班组织规范,培训内容安排合理实用,既上档次,又接地气。大家学有所得,学有所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乡村旅游扶贫工作中,大力加强工作规范管理,不断探索乡村旅游管理和经营管理经验,为全市乡村旅游脱贫致富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