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红色基因”受关注 再次登上央视新闻频道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红色基因”受关注 再次登上央视新闻频道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孙敏  发布时间:2019-04-04 15:39  字体+ | 字体-

      4月3日上午,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清明特别节目《为了不能忘却的纪念》播出桂林清明主题活动,向全国人民讲述了发生在桂林的红色历史,向长眠于桂林的革命烈士们表达深深的哀思与敬意。

      节目以《广西灌阳酒海井:祭长眠于此的红军英灵》为题,带领观众们走进桂林市灌阳县酒海井红军纪念园。“现在我们来到桂林灌阳县,上千名红军烈士长眠在这里。在灌阳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厚重的石碑上,无数个平凡的名字,用他们的血与肉,共同书写了伟大的历史……湘江战役中,红军以折损过半的惨重代价,突破了国民党第四道封锁线,促成了中国革命的涅盘重生。”随着主持人的解说,纪念园石碑上红军烈士的名字一一呈现。镜头中的纪念园,青松翠柏在细雨中傲然挺立,肃穆的纪念园里静静摆放着人们前来悼念的鲜花。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穿越历史的烽烟,桂林的青山绿水间始终传承着“红色基因”,人们从来都没有忘记过那些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牺牲的烈士。尤其是近年来,桂林市委、市政府将“红色文化”列为“寻找文化的力量,挖掘文化的价值”战略的重要内容,强调要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加大资金投入,保护好、发掘好红色历史遗存。

      如今在桂林市区内,八路军桂林办事处旧址、救亡日报旧址、蒋翊武就义处纪念碑等多处历史遗迹还完好地留存着。与此同时,桂林在红色文化保护、红色精神传承方面所做工作的力度也不断加强。桂林通过申报一批文物保护单位、修缮一批文物建筑、建设一批文化标识、征集一批长征文物的方式,积极保护和传承红色文化;兴安、灌阳、全州、龙胜等地的红军纪念堂、红军楼、红军纪念碑等都被修缮与保护起来,这些红色文化纪念馆成了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各县还重点对保存于群众家中的可移动红军文物和新近发现的红军文物进行抢救性集体保护,对见证红军长征过桂北的老人进行资料抢救性寻访……一系列的措施,让桂林的红色文化得到更好的挖掘,让红色精神在美丽山水间传承与发扬。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