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文化旅游节(桂林主会场)在阳朔启动_桂林旅游政务网
  • 2019“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文化旅游节(桂林主会场)在阳朔启动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刘倩  发布时间:2019-04-05 16:17  字体+ | 字体-

     

      4月4日,三千漓山水人文度假区举行的夜游实景演出《三生三世三千漓》。    记者唐侃 摄 

      4月4日,“壮族三月三”假日第一天,2019“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文化旅游节(桂林主会场)在阳朔县三千漓山水人文度假区启动。活动现场,随着一幅桂林山水画卷徐徐展开,代表着2019“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文化旅游节的帷幕正式拉开。

      “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将持续至4月20日,是“壮族三月三·八桂嘉年华”活动的五大板块之一。近年来,广西以举办“壮族三月三”民族文化旅游节为契机,精心打造“观广西山水,赏八桂民俗,品传统美食,唱民族山歌”独具广西民族特色的节日文化旅游品牌,深受国内外游客青睐。今年“三月三”期间,广西继续对周边8省、港澳台及区内游客推出广西景区门票和高速通行费5折优惠等多项富有“含金量”的惠民政策,邀请四方宾朋欢聚广西,体验广西文化旅游魅力。

      我市旨在通过举办“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文化旅游节活动,进一步丰富桂林文化旅游内涵、提升文化旅游发展质量。文化旅游节期间,我市分别在阳朔兴坪三千漓山水人文度假区、秀峰区东西巷历史文化街区、秀峰区桃花湾景区、阳朔益田西街设置了文化旅游节主会场和分会场,推出桂林第二届旗袍艺术节、“三月三”民族服饰体验、“山歌唱响桃花湾”、豆腐美食大奖赛、“三月三抖音网红盛典”等具有浓郁桂林风味的民俗文化、艺术、体育、摄影、美食、网红旅游等80余项民俗文化旅游体验活动,为市民游客提供一场丰盛“文旅大餐”,感受原汁原味的八桂风情。桂林旅游自驾车协会“牧马人”车队也组织88台自驾车前往阳朔、资源开展活动,助兴“壮族三月三·相约游广西”文化旅游节。

      启动仪式当天开展了阳朔旅游推介、《天下阳朔》歌曲首发等一系列活动。据悉,《天下阳朔》由着名词作家、广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汤松波作词;国家一级作曲、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文化部优秀专家、广西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傅滔谱曲,围绕“画里山水 栖居阳朔”的阳朔旅游形象主题共同创作。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温达勤,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韦凤云等出席活动。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