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公园绣球花盛开_桂林旅游政务网
  • 西山公园绣球花盛开
    梦幻色彩渲染初夏时光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徐莹波  发布时间:2019-05-15 09:50  字体+ | 字体-

      5月13日,记者在西山公园看到,绣球精品花园里种植的绣球花盛开了,白色、粉色、紫色、红色……各色花朵在蓝天白云映衬下,显得格外娇艳,置身其中犹如在画中一般,前来赏花、拍照的市民络绎不绝。

      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人士介绍,绣球花是近年来较受欢迎的观花品种,一般在晚春初夏时节开花,是对春花的极好补充。在过去,西山公园试种了少量绣球花,取得良好的观花效果。今年,为进一步提升景观效果和文化内涵,公园对绣球园进行全面升级,致力打造绣球精品花园,在保留过去大部分长势较好、适应性强、观赏良好的绣球花之外,又新引进20多种上千盆观赏性较强的品种,如“纱织小姐”“万华镜”“棉花糖”“花手鞠”“魔幻城堡”“魔幻翡翠”“白色天使”“精灵”等,均为绣球花的知名品种。这些品种以大花绣球为主,近看非常有冲击力,花色变化也极其丰富,其中新引进的“纱织小姐”曾荣获切尔西花展金奖“万华镜”则是获得日本育种金奖品种。此外,公园还引进了一些乔木绣球和圆锥绣球品种,如“粉色贝拉安娜“石灰灯”和“香草草莓”等。

      据悉,公园还在绣球精品花园中设置了一批景观小品,如花艺大提琴、小花车等,以丰富绣球花的表现形式,使游客在赏花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浓郁的景观文化氛围。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