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秦周家斌会见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重要嘉宾_桂林旅游政务网
  • 赵乐秦周家斌会见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重要嘉宾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赵忠洪  发布时间:2017-10-11 10:04  字体+ | 字体-
    10月9日下午,赵乐秦(中)、周家斌(右)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会见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 · 法维拉(左)一行,并向他赠送桂林山水纪念画卷。记者何平江 摄
        10月9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乐秦,市长周家斌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会见了前来出席第十一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的重要嘉宾———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修·法维拉,亚太旅游协会首席执行官马里奥·哈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部副主任哈利·黄,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业管理学院副院长宋海岩,加拿大Tourisk Inc总裁泰德·曼宁,美国爱彼迎公司亚太区副总裁麦克·奥吉尔。
        赵乐秦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十届,成果越来越丰硕,影响越来越广泛,就如同一个人的成长轨迹,已经步入了壮年。桂林作为举办地,成功地将中国—东盟博览会旅游展、桂林国际山水文化旅游节与国际论坛“三合一”,更加丰富了国际论坛的内容,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嘉宾、客商、单位前来参会、参展。
        赵乐秦介绍说,桂林作为国际论坛的永久举办地,近年来一直在发展进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更加深入。特别是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桂阳公路这条旅游黄金大通道基本建成;漓江管理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水质越来越好,游船全部改造升级,漓江城市段两岸绿化美化亮化成果显着;2017央视春晚桂林分会场的惊艳亮相,成为近年来桂林城市营销的精彩一笔,“春晚效应”至今仍在持续发酵。预计桂林今年的游客接待量会突破8000万人次,刚刚结束的国庆黄金周,桂林游客接待量增长率超过40%。此外,桂林还是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国旅游休闲重大工程重点推进的五大区域、全国首批健康旅游示范基地。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香港理工大学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希望大家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支持桂林建设与发展,特别是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作为国际论坛的承办方,桂林市一定竭尽所能做好各项服务,与主办方、协办方共同把这一国际性专业论坛办得更加成功、更富成效、更有影响力。
        马修·法维拉说,七年后重返桂林,感到十分亲切。国际论坛的每次成功举办,都离不开桂林市的鼎力支持。如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已成为全球旅游领域论坛“前三甲”。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联合国宣布2017年是世界旅游可持续发展年,这距离上一次宣布整整50年了。在今年的国际论坛上,很多议题是讨论旅游可持续发展的。而桂林在这方面已经作出了很好的典范,比如阳朔禁止自驾车驶入县城,统一改乘电瓶车。这样的环保措施有效保护了环境,推进了旅游的可持续发展。这正是很多国家和地区需要学习借鉴的。
        马修·法维拉说,刚才听了桂林近年来发展情况的介绍,感到振奋和欣喜。这次来桂林,从机场到住宿地,一路上都看到了桂林发生的巨大变化。相信桂林市委、市政府推行了许多得力举措。桂林拥有悠久的历史、丰富的文化和一流的山水,一定能在旅游发展方面为中国、世界探索更多宝贵经验。
        市领导陈丽华、赵仲华,市政府秘书长丁东弟,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