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9年春节假日旅游安全工作会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我市召开2019年春节假日旅游安全工作会
    信息来源:桂林旅游网  作者:黄婧韡  发布时间:2019-01-18 17:05  字体+ | 字体-

     

      会议现场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韦凤云讲话

     

      市旅游发展委、市假日办主任罗建章讲话 

     

      市旅游发展委与县区旅游局代表签订《2019年旅游系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书》 

      为切实做好假日期间我市旅游安全工作,继续巩固我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态势,确保春节假日游客出行高峰期来桂游客出游安全,118日上午,我市召开2019年春节假日旅游安全工作会。 

      市旅游发展委、市假日办主任罗建章对春节假日旅游工作进行了细致周密的布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一是要高度重视旅游安全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监管责任,进一步强化对重点领域和环节的监管,增强安全防范处置能力;二是要进一步规范和巩固旅游市场秩序;三是要坚决惩治旅游不文明行为,营造文明环境;四是要及时妥善处置旅游投诉、突发事件和报送各类信息。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韦凤云在会上强调,要落实监管责任,坚决预防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各县(市、区)政府、各单位要将旅游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落实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严防各类旅游安全事故的发生。春节前,市假日办将组织6个检查小组到各县(市、区)集中开展一次全面深入的旅游安全大检查。 

      韦凤云副市长要求,要加大执法力度,全力确保全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公安、交通、工商、旅游、食品、安监、商务、质检等相关部门,要开展旅游市场联合检查,重点对旅游市场秩序、不合理低价、虚假广告、购物点违法经营、非法“一日游”等问题进行检查,共同维护健康有序的旅游消费环境。 

      会上,市旅游发展委与县区旅游局代表签订《2019年旅游系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书》。 

      市人大副主任何运保、市政协副主席肖立华市政府督查专员申光明、市旅游发展委党组成员周方健、各县(市、区)政府分管旅游的负责人以及旅游部门负责人、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全市旅游企业负责人以及各旅游协会会长参加会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