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晚报】猪年春节我市外宣“开门红” 桂林元素频频亮相央视各档节目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晚报】猪年春节我市外宣“开门红” 桂林元素频频亮相央视各档节目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庄盈  发布时间:2019-02-11 09:21  字体+ | 字体-

      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桂林又在全国“火”了一把。得益于市宣传部门提前精心策划、细致布置,我市外宣工作多点开花,频频亮相央视《新闻联播》、央视春晚等多个栏目,利用央视强大的宣传传播效应,向全球全方位立体展现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独特魅力,在春节除夕和正月初一等全球华人最关注的时刻,让“大美桂林”绽放在央视各个频道,向全球观众拜年。

      除夕上午九点,央视春节特别节目《一年又一年》,在四位永福百岁老人的声声祝福中开启长达10多个小时的直播,来自长寿之乡的美好祝愿由此拉开了在央视荧屏中的“桂林时间”。作为中央电视台“新春走基层”采访活动中最有特色的《回家过年》板块中,桂林籍《新闻联播》主播欧阳夏丹,带着全国观众好好地领略了一番桂林的美食美景,并且还介绍了龙胜各民族之间相融相亲的民族大团结景象,让观众感受到桂林喜庆吉祥的新春民俗文化,也让桂林的传统民俗特色和市民对新春的美好祝福在国家级媒体惊艳展示。

      除夕傍晚华灯初上,“两江四湖·象山”景区美轮美奂的夜景又相继在央视各档新闻栏目中华丽登场。在央视综合频道《新闻联播》前,中央电视台1套综合频道——特别节目《一年又一年》在黄金时间,用了近一分钟直播桂林“两江四湖·象山”景区的璀璨夜景。节目以《流光溢彩除夕夜 两江四湖赏美景》为题,盛赞了桂林美景,报道说:“两岸亭台楼榭佳木繁荫,呈现出桂林城‘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的独特魅力。”在霓虹灯的照耀下,桂林城千峰环野立,一水抱城流的独特魅力在屏幕中充分展现。

      在当晚的央视春晚上,桂林元素再次闪耀。22点42分左右,当歌手陈慧琳、费玉清献上歌曲《今夜无眠》时,“桂林元素”闪亮出现在他们背后的LED大屏幕上。一个个镜头定格在璀璨的逍遥楼、漓江、解放桥、滨江路建筑等“桂林元素”,把近年来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的成就,直观地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

      大年初一,桂林又登上了央视《新闻联播》栏目头条,在报道《普天同庆迎新春 天道酬勤成大业》中,镜头反复闪现在桂林美景中中外游客们开心游览的画面,桂林逍遥楼、“两江四湖·象山”景区和游客欢度春节的镜头长达十多秒。桂林也是这条头条新闻唯一一个出现两次镜头的城市。

      2月8日大年初四晚,央视《新闻联播》第三条《传统现代巧融合 城市乡村皆欢悦》又报道了游客在桂林欢乐过春节的情景。报道里说:“2月7日,大型实景山水演出《印象·刘三姐》在桂林正式开启农历新年演出季,四场演出场场爆满,一万五千多名观众在秀丽的山水间邂逅了一场梦幻般的山水文化。”进一步展现了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独特魅力。

      不仅如此,央视新闻频道还在《朝闻天下》栏目里展示了桂林流光溢彩的两江四湖美景和灯光秀,央视纪录频道《传承》栏目也介绍了龙胜梯田风光等。可以说,桂林成为了春节期间央视的“宠儿”。

      桂林元素频现央视让桂林市民们倍感自豪。看到自己的家乡出现在央视上,市民袁明辉在第一时间发朋友圈说:“大美桂林又上央视了!亲们,我在桂林等你来!在这里我也祝福祖国,祝福桂林,以后的发展会越来越好,越来越辉煌。”市民翔宇说:“如果有一座城市,可以满足你的全部相信,那她一定是桂林。桂林现在是央视打卡网红城市了。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开心,我为自己的家乡感到骄傲。”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