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日报】第十二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举行专家会议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日报】第十二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举行专家会议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孙敏  发布时间:2018-10-27 15:58  字体+ | 字体-

     

       昨日上午,第十二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专家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10月25日,第十二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专家会议。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官员以及欧美、亚太和国内的旅游政策制定者、政府高层、旅游研究者和旅游行业代表相聚在一起,围绕“旅游的未来——— 迈向2030”主题进行探讨,分享观点,研究成果和最佳做法,以期能更精准判断全球性和区域性旅游业发展趋势,推动旅游业实现可持续良性发展。

      在上午的专家会议中,与会者围绕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市场情报与竞争办项目主任米歇尔·朱利安作了《2018年及未来的全球旅游发展趋势》报告。在报告中,他指出,2017年国际旅游人数达到了13亿人次,同比增加了7%,旅游总收入同比增加了5%,2017年旅游业发展进步显着。数据显示,亚洲和非洲的旅游业发展速度十分亮眼。“旅游在过去十年增长迅速,所以在今后10年增长速度将趋于平稳,但亚太地区的增长率将高于欧洲。”米歇尔·朱利安说,他很看好亚太旅游业发展。对于如何更好地在未来发展好旅游业,他提出了几个方向:一是关注体验经济,旅游需要给人们带来不同的体验,这将为旅游行业带来更多思考的空间;二是需要积极拥抱数字经济,在旅游中实现互联互通;三是要充分考虑人的因素,以人为本,积极促进游客与当地居民的融合发展;四是要注重全域旅游,将不同元素融合在一起,以更好地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提高当地居民的生活水平。

      可持续发展是全人类面对的课题。在专家会议中,专家们认为,旅游业对推动可持续发展有着积极作用。人工智能对旅游的影响、旅游中如何更好做到以人为本,这些都是专家们认为旅游未来发展必须面对的问题。

      下午,“桂林论坛”主旨演讲环节为桂林量身打造了一个桂林板块,在这个板块中,与会专家围绕“中国旅游之未来”,对中国特别是桂林未来十年旅游业的发展展开热烈讨论。

      在这一环节中,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副秘书长严晗首先发言,他带来了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新趋势,给桂林旅游发展提供了有利借鉴。他指出,未来旅游发展,城市旅游将成为发展的一大趋势,发展好城市旅游将有利于旅游业的提升。他表示,虽然我们一直致力于旅游让生活更美好,但是不可避免的,旅游在促进经济增长的同时,也给一些城市带来许多问题。他认为,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提高旅游目的地综合管理、采用新技术和新业务等措施,可有效提升旅游业发展。

      桂林乡村旅游的发展引起了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尼尔森·格拉本的关注,他列举了恭城瑶族自治县红岩村、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乡作为借鉴范本。他认为,乡村旅游目的地应该与当地和谐发展,当地农民通过参与旅游业提升收入,转而又进一步支持当地旅游发展,形成了可持续发展的局面。这种经验在未来值得推广。

      谈到乡村旅游发展,阳朔的乡村旅游不可不提。中山大学旅游管理学院教授保继刚发布了《阳朔可持续发展观测报告》,通过数据让大家对近8年来阳朔旅游的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此外,桂林旅游学院校长程道品以《构建中国—东盟旅游教育共同体》为题,介绍了桂林旅游学院服务东盟旅游人才的经验;广西大学商学院旅游管理系教授凌常荣作了《康养旅游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的演讲,为桂林发展健康旅游建言献策。

      市领导韦凤云、王建毅、赵德明、何运保、肖立华、区捷参加会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