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文学:中国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总体势头不会改变_桂林旅游政务网
  • 吴文学:中国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总体势头不会改变
    信息来源:新华网  作者:陆波岸  发布时间:2013-10-24 12:54  字体+ | 字体-

      10月22日,中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在世界着名旅游城市桂林表示,综合分析国际国内、经济社会等各方面因素,“未来十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中国旅游业快速健康发展的总体势头不会改变,其年均增速将不会低于7%。”

      当天,第七届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旅游趋势与展望国际论坛在桂林开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150多名代表出席了论坛。吴文学是论坛开幕式上演讲时作以上表述的。

      吴文学分析说,从支撑旅游业发展的宏观环境看,中国经济依然保持着持续健康的发展态势。中共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国内生产总 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这意味着近十年中国经济的年均增长速度将不会低于7%,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经济依然领跑世界经济 的发展。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将为中国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劲的带动力和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吴文学说,中国政府明确提出,要打造中国经济的“升级版”,城镇化是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从支撑旅游业发展的经济基础看,随着工业化和城镇化程度的稳步推进,支撑中国旅游业发展的交通工具、基础设施、产品体系、出游人群等将会更加完善与壮大。”

      “从支撑旅游业发展的动力需求看,中国民众追求美好快乐生活的总体意愿不断提高。”吴文学继续分析说,国内旅游是中国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根基,中国人民热爱生活、热爱旅游。2012年,中国国内旅游人数达29.6亿人次,连续多年保持世界上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规模。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中国民众的出游人数更创历史新高,短短七天时间内,国民出游人数达4.28亿人次,旅游收入实现2233亿元人民币,民众对假日制度改革和假日安排的关注热情空前高涨。

      “预计到2015年,中国国内旅游人数有望突破33亿人次,年人均出游次数超过2次。”吴文学在演讲中对中国旅游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国内民众不断高涨的旅游热情将为中国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