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晚报】市督查组督查暗访龙胜旅游市场秩序时提出<br>进一步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晚报】市督查组督查暗访龙胜旅游市场秩序时提出
    进一步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力度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庄盈  发布时间:2015-11-03 11:12  字体+ | 字体-

      昨天,市委常委、副市长、宣传部部长陈丽华带领督查组前往龙胜各族自治县,针对旅游市场秩序进行暗访督查。

      督查组先后暗访了龙胜各族自治县旅游厕所、龙脊景区游客中心和黄洛瑶寨。部分龙胜旅游通道旁的旅游厕所存在厕所设施破损、卫生条件差、有异味等现象,没有工作人员对旅游厕所进行保洁维护。龙脊景区游客中心和黄洛瑶寨旅游秩序良好,没有发现强买强卖、尾随兜售现象,商品摆放整齐,旅游户外广告牌设置规范,工作人员按照景区规定严格管理进入景区的车辆。但督查组发现,景区还未做到工商营业执照等亮证经营,商品也没有明码标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氛围有待加强,文明旅游宣传力度不够等。

      在向龙胜各族自治县反馈暗访情况时,督查组指出,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其目的主要是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整治当前旅游市场秩序的顽疾和乱象。从这次督查来看,龙胜总体上旅游秩序井然,但在旅游厕所后续管理、文明旅游宣传等方面还要加大力度,并在对非法营运车辆整治上从严从重处罚,确保龙胜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大行动抓出实效。

      龙胜各族自治县县委书记周卉表示,龙胜要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举措开展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车辆,全面禁止采沙,维护良好生态环境。在旅游厕所管理上也要建立长效机制,确保旅游厕所整洁干净。维护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营造龙胜良好的旅游形象,有力推进创建“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工作。

      龙胜各族自治县、龙胜镇相关负责人,市文明办、旅发委、工商局、运管处、旅监所、公安局巡逻支队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