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乐秦在临桂新区调研时强调 继续发扬“拓荒牛”精神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步伐_桂林旅游政务网
  • 赵乐秦在临桂新区调研时强调 继续发扬“拓荒牛”精神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步伐
    信息来源:  作者:赵忠洪  发布时间:2013-02-07 17:03  字体+ | 字体-

        2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赵乐秦率队深入临桂新区进行工作调研。他强调,临桂新区是建设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重要抓手和主战场,我们必须继续发扬“拓荒牛”精神,保持高昂的斗志,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步伐,完善配套设施和功能布局,为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当天,赵乐秦一行先后到“一院两馆”(桂林大剧院、桂林博物馆、桂林图书馆)、市民公园、创业大厦、新区水系兰塘河南段等项目工地考察,详细了解了临桂新区的历史背景、空间结构、系列规划、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土地储备使用等各方面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工程建设者,并与临桂新区工委、管委会,临桂县委、县政府,市直有关部门及项目业主单位进行了座谈。

        据临桂新区工委、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临桂新区核心区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过100亿元,创业大厦、“一院两馆”、桂林日报社传媒中心等一批标志性建筑主体完工,进入装修阶段,“五纵三横三环”路网和湖塘水系框架基本成型,一座现代化新城框架逐步形成,基本实现了“三年打基础、五年上规模”的阶段性目标。

        赵乐秦对临桂新区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他说,2011年全区年中工作会议召开之际,我曾随自治区考察团到临桂新区考察,那时成效还不太明显。现在大不一样了,一幢幢建筑拔地而起,交通路网日益完善,园林绿化成效明显,公共服务和商业配套设施全面跟进,产业支撑能力增强,已初具城市规模,正所谓“北部湾风生水起,临桂新区热火朝天”。

        “今后,我也是临桂新区建设中的一员了。”赵乐秦说,《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发展规划纲要》获批后,桂林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历史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巨大挑战和压力。怎样才能高质量高标准地建设好国际旅游胜地?临桂新区就是一个重要的切入点和抓手,也是主战场。它的建设,事关桂林长远发展,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占据十分重要的位置。当前,临桂新区建设“啃骨头、破难题”的艰难时期已经过去,但仍然容不得半点松懈,我们必须继续发扬“拓荒牛”精神,保持高昂的斗志,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步伐,全力推进土地利用、项目建设、园林绿化、招商引资、资本运营、产业开发、形象推广、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完善配套设施和功能布局,为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赵乐秦指出,新区建设与老城改造是相辅相成、协调一致的。只有早日把新区建成了,才能腾出空间来疏解提升老城,还地于绿,还绿于景,还景于民,为广大游客和市民营造一个居住生活、休闲度假的天堂。

        黄俊华、张晓武等陪同调研。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