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旅发委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讲座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桂林市旅发委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讲座
    信息来源:旅游品质保障网  作者:巢玉洁  发布时间:2015-11-02 16:51  字体+ | 字体-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讲座现场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讲座现场

     

       10月30日,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讲座,桂林市委党校校委委员、副校长黄革新主讲。按照中央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讲座上黄革新解析了“三严三实”的含义,内容、目的、开展方法、层次要求、应该如何开展以及需要着力解决的问题,“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各级领导干部的这一新要求,是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一系列重要论断的最新凝炼和提升。遵循“三严三实”,是每一位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实现“ 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路径、工作方法、做人之则,更是一条要始终坚守的为政之要。


       黄革新还提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分别从国家要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社会要自由、平等、公平、法治和公民要爱国、敬业、诚信、友善3个层面来阐述。因此要清醒认识领导干部队伍中“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主要有修身不严、用权不严、律己不严、谋事不实、创业不实、做人不实、为官不正、为官不廉、为官不为、为官不实。些问题的存在,不仅使党员干部个人丧失了应有本色,更严重危害党的集体健康,损害党群干群关系,影响党的事业发展。

     

    党组成员陈贵根讲解“干部职工岗位履职基础知识手册”

     

       讲座结束后,桂林市旅发委为单位每一位干部职工分发了“干部职工岗位履职基础知识手册”,党组成员陈贵根要求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要认真学习手册知识,严肃对待单位组织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干部职工岗位履职基础知识考试。

     

       市旅发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商辉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则》和《条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指引,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基础性党内法规,对于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党内监督,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商辉要求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林业江在会上做总结发言 商辉带领学习“准则”和“条例” 

     

       市旅发委主任林业江在会上做了总结发言,他说“三严三实”是为政之要。“严”是慎独慎微的自律,“实”是脚踏实地的干劲。每一位领导干部,要把为政之“严”与做事之“实”熟稔于心、相互融合、外化于形,才能高举为民务实清廉之旗,经得起各种各样的冲击和诱惑,营造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风清气正的为政环境,也才能更好地实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价值追求。

     

       桂林市旅发委全体成员、桂林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及市旅游委其他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