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前6天桂林漓江接待游客17万 创历史新高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春节假期前6天桂林漓江接待游客17万 创历史新高
    信息来源:桂林晚报  作者:张鲲  发布时间:2016-02-13 15:17  字体+ | 字体-

       猴年伊始,漓江景区便传来喜报。据桂林海事局透露,春节黄金周前6天(2月7日至12日),漓江景区接待总人数已超17万人次,预计整个黄金周期间,漓江景区游客接待总量将达2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据桂林海事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春节黄金周期间,漓江景区游客量呈现出“井喷式”增长。7日-9日,磨盘山码头与竹江码头游客接待量从2164人迅速上升到了6752人。10日开始,两个码头迎来了游客最高峰,当天开航游船104艘,发送游客10619人。直到昨天,磨盘山与竹江码头的游客量仍维持在万人左右。而整个漓江景区的游客接待量则更为“火爆”,截至昨日16时,漓江景区接待总人数已超17万人次(包括排筏游客和市内水上游),且无一起水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其中,仅杨堤至兴坪段水域游客量就接近10万人次。

      “从目前情况看,整个春节黄金周期间,漓江景区游客接待总量将达2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桂林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自驾与高铁对游客的拉动作用持续显现。11日,自驾游客“挤爆”了杨堤码头,就连排筏都供不应求,不少游客在码头排队等候了半天,才得以下水游览。

      眼下黄金周尾声临近,漓江景区的游客也开始回落下来。据海事部门统计,昨日磨盘山与竹江码头的运力需求已由前两天的100%,回落到了94%左右,预计今日的运力需求还将进一步减少。而景区其它水上游览项目的游客,也已开始陆续回落。预计从15日开始,景区游客接待量将恢复至正常水平。记者从桂林漓江风景名胜区市场拓展处了解到,从14日起,漓江游船的票价将由旺季价格恢复为平日价格,对于计划错峰游览的游客而言是个不错的选择。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