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平乐”漓江旅游航线4月28日正式启航!_桂林旅游政务网
  • “阳朔-平乐”漓江旅游航线4月28日正式启航!
    信息来源:桂林生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6-04-25 10:16  字体+ | 字体-

      “阳朔-平乐”漓江水上旅游新航线,4月28日隆重上线啦!

      “阳朔-平乐”漓江水上旅游航线,从阳朔码头起程,顺江而下经福利古镇、刘公村、普益,到平乐,水上航行约2小时。这段水程实际上就是漓江画廊的延伸,漓江下游的旖旎风光将徐徐展现在我们眼前,给我们留下“百里长廊尽画颜”的完整印象。

    旅股漓江游船

     

      如果说漓江是一幅山水画,那么人们以往从桂林游漓江至阳朔,只是看到了这幅画的一大部分,未能观其全貌,这未免让人心里留下遗憾。此段漓江之旅,一路途径“群龙迎宾”、“鲤鱼洲”、“书童山”、“雪岭双狮”、“八仙过海”等诸多群峰倒影景致,美不胜收。

       

      关于平乐

      漓江、茶江、荔江三江汇合之地平乐县,平乐人民千年文化韵味、独特本土民俗风情共同构成了“后漓江”之旅。平乐拥有众多的旅游资源,县城的金子岭、印山亭、印山寺,县城附近的平乐榕津都是有代表性景点。

    平乐古景之一的印山亭

     

      平乐的油茶餐也是非常有名,油茶屋的老板娘说,平乐有一个比较特别的风俗习惯,结婚的当天中午会吃一顿油茶宴,各式各样的糕点、炒菜、酿菜都是味道极好的。到了平乐,大家可自行约队去品尝油茶宴~~

    油茶馆丰富的油茶宴

     

      平乐县城附近的榕津,一个让你感受“妈祖文化之约,榕文化圣地之旅”的独特古镇,充分展示着榕津“妈祖文化”和“崇榕文化”的历史文化特色,民俗风情。据了解,今年榕津古镇将于近期举行妈祖祭奠活动,届时将有丰富的节目安排。

    榕津古榕

     

      除了祭妈祖,榕津古榕成群,千年古街、古建筑存留原貌,风景秀丽,还有榕津河、沙江河沿街边流过,河两旁婀娜多姿的凤尾竹丛,加上周边的田野,构成一幅美丽的江南田园风光图。“十榕九井八桂十三塘,两河一渡三上岸”便是对榕津最为概括的真实写照,榕津古榕群也被冠为“华夏第一榕”。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