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18年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安全、文明旅游、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会_桂林旅游政务网
  • 我市召开2018年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安全、文明旅游、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会
    信息来源:桂林日报  作者:黄婧韡  发布时间:2018-09-20 15:55  字体+ | 字体-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市旅游发展委主任、市假日办主任罗建章讲话

    市旅游发展委党组成员娄志强主持会议
            为做好2018年中秋、国庆“黄金周”假日各项旅游工作,确保广大中外游客在桂林度过一个轻松、愉快、安全的假期,919日,我市召开2018年全市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安全文明旅游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会。会上对今年全市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安全工作,加快推进全市文明旅游工作,抓好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市旅游发展委党组成员娄志强主持市人大旅游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莫林涛出席会议,市直有关部门以及市假日旅游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116城区政府分管旅游工作领导及旅游局局长、市旅游发展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成员、各旅游企业负责人、各旅游协会会长、导游员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等参加会议。

      市旅游发展委主任、市假日办主任罗建章在会上强调了旅游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各县区及旅游企业要落实责任,全力做好旅游安全工作,做好节前旅游安全的自查自纠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市假日办将加强部门联动,对旅游过程的重点环节、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监管。罗主任指出,目前我市正处在旅游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旅游市场秩序的好坏,决定了桂林旅游转型升级的成败,各县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旅游市场综合监管的重要性,继续做好旅游市场“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会上,市旅游发展委党组成员娄志强还对做好中秋国庆假日旅游安全、文明旅游、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在中秋、国庆假期等特殊敏感时段以及群众集中出游时期更要重视安全工作。各县区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做好旅游安全相关监管、协调工作,并要妥善处置旅游突发事件和旅游投诉。同时,旅游系统要按照标准要求抓好创城工作,宾馆饭店、A级景区、旅游社要切实对照问题抓好整改,市旅游发展委督查组将继续深入开展创城督查工作,创城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将被约谈。 

      会议还要求,在2018年中秋、国庆到来之际,各县区、各部要主动研判形势,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理念,提升安全保障能力;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假日旅游良好氛围;广泛宣传动员,扎实做好文明旅游工作;完善供给服务,发挥假日旅游的综合效应。 


    分享到: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旧版链接

    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 桂林市旅游公共服务管理处技术支持与保障 Copyright @ 1996-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11006795号-4 桂公网安备 45030202000013号

    网站标识码:4503000065